央广网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发放首批资助款

2018-07-12 14: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记者侯力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首批资助款发放仪式昨天(11日)在京举行。首位接受资助的新闻媒体从业者是时任长江新闻记者张建。

  汤计人道传播基金发起人汤计、汤计人道传播基金管委会委员苏玲现场向张建发放了5万元人民币资助治疗款。

  汤计人道传播基金由新华社高级记者汤计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17年9月发起设立,是国内首个关注关爱新闻媒体从业者的专项基金,旨在救助因采写新闻报道等因公负伤致残或陷入困境的记者或媒体从业人员,倡导新闻媒体及从业人员关注和推动改善处于人道困境的最易受损人群的生存境遇,鼓励社会力量关注和改善新闻从业人员群体生存现状。救助对象包括新闻从业人员及其直系亲属。

编辑: 王子衿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发放首批资助款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首批资助款发放仪式昨天(11日)在京举行。首位接受资助的新闻媒体从业者是时任长江新闻记者张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