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启动希望工程公益助学系列活动 预计资助贫困学生700名

2018-07-11 07:2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重庆启动希望工程公益助学系列活动预计资助贫困学生700名

  图为2018年重庆市希望工程“精准扶贫·圆梦行动”公益助学系列活动启动现场。 钟欣 摄

  中新网重庆7月10日电(记者 钟旖)2018年重庆市希望工程“精准扶贫·圆梦行动”公益助学系列活动10日正式启动。该市今年初步确定了9个助学项目,预计将资助贫困学生约700名。

  共青团重庆市委青少年发展与权益维护部部长刘文洋透露,自2006年起,重庆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连续开展12年,累计募集资金8742.8万元,帮助23437名困难家庭学生圆了大学梦。

  刘文洋介绍,2018年的圆梦行动主题为“精准扶贫”。由共青团重庆市委联合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开展。

  2018年已初步确定的9个助学项目分别是:“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助学金、邓文中奖学金、农业银行专项助学金、“鲁渝共青团东西扶贫协作”圆梦助学金、“超有爱”圆梦基金、“习酒·我的大学”助学金、“芙蓉学子”助学金、“中建二局圆梦行动”助学金和“青企协、青商会圆梦行动”助学金。

  刘文洋称,除提供助学金、奖学金等传统资助项目外,2018年圆梦行动将继续开展特色资助项目。如“尹明助学”项目,是通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发起公益众筹。“为爱助跑”项目将以荧光夜跑的形式,在重庆市主城及29个区县同时开跑,为助力寒门学子圆梦大学奔走呐喊,吸引市民关注并参与捐款。“爱心岗位”项目将发动爱心企业提供暑期勤工俭学岗位,帮助寒门学子通过劳动挣取学费。“爱心车票”项目则是募集社会善款为贫困大学新生购买一张“从家乡到大学”的火车票或汽车票。

  “对于我们贫困大学生来说,‘圆梦行动’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舞和鞭策。”曾受到资助的学生龙水维说。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爱心人士张永超这样评价自己投身公益的感悟。张永超是“超有爱”圆梦基金发起人,该基金的主要目的是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募集爱心善款,让他们与贫困大学生建立长期一对一结对的资助关系。资助方式是每年3000元,连续资助三年。目前其团队已吸引33位爱心人士参与,帮助了53名贫困大学生。

  记者了解到,2018年的项目申报和资金发放将于2018年7月中旬起至9月中旬结束。7月31日前,凡是重庆籍参加2018年高考并已被全日制本科院校录取的困难家庭学生,均可向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及所在区县团委咨询并提交助学申请。经核实资料、捐方面试等审核流程后,符合条件的资助对象将获得3000元至15000元不等的爱心资助。

编辑: 晓凡

重庆启动希望工程公益助学系列活动 预计资助贫困学生700名

重庆启动希望工程公益助学系列活动 预计资助贫困学生700名,图为2018年重庆市希望工程“精准扶贫·圆梦行动”公益助学系列活动启动现场。共青团重庆市委青少年发展与权益维护部部长刘文洋透露,自2006年起,重庆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连续开展12年,累计募集资金8742.8万元,帮助23437名困难家庭学生圆了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