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部:已有3700万农村学子从营养改善计划收益

2018-06-28 09:2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贵州推广“营养改善计划”改善农村学生伙食。 中新社发 陈畅 摄

  中新网6月27日电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在今天(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7年多以来,全国已经有29个省(区、市)的1631个县、3700万学生从中受益。第三方监测也表明,所在地区的学生营养不良的问题得到了缓解。

  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何秀超在介绍营养改善计划进展时透露,截至目前,中央财政累计安排营养改善计划的经费达到了1248亿元。另外,中央还专门投入了300亿用于食堂建设。各地也克服一些困难,在食堂从业人员待遇培训等方面加大了投入。

  同时,教育部切实加强监管,确保“两个安全”。指导和督促各地以食品安全和资金安全为重点,健全了学校食品安全和财务管理制度。并组织开展专项督导,对补助资金的绩效进行评估,确保“两个安全”得到保障。

  何秀超透露,教育部还促进公开公示,打造阳光工程。制定了专门的《办法》,在教育部门户网站上设置专门网页,各地也按要求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另外,还与中国疾控中心一起开展营养健康监测评估,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开展“阳光校餐”等活动,推动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公开透明。

  何秀超称,教育部致力于扩大地方试点,推进国家贫困县全覆盖。2016年,教育部和财政部共同发文,将10个省88个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部纳入营养改善计划实施范围。

编辑: 侯力新

教育部:已有3700万农村学子从营养改善计划收益

截至目前,中央财政累计安排营养改善计划的经费达到了1248亿元。另外,中央还专门投入了300亿用于食堂建设。各地也克服一些困难,在食堂从业人员待遇培训等方面加大了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