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政部:加快推动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

2018-06-25 13:19: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初梓瑞)近日,为推动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发展,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在京举办全国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 财政部 卫生计生委 中国残联关于加快发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形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有序发展的工作思路。

  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近60名残疾人福利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参训学员还就如何引导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健康有序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等精神卫生领域的知名专家进行理论指导,并邀请了重庆市冬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湖南长沙心翼会所、北京市海淀区残联、北京市西城区天桥街道和北京市小红门地区残联等单位负责同志讲解了本单位开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的主要情况。

  培训班要求: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部门充分认识加快发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尽快启动并加快推动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

  要认真落实《意见》精神和民政部等有关部门联合召开的加快发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统筹规划,形成政策合力,着力做好相关工作。

  要重点处理好民政牵头职能与统筹各方资源、精神卫生专业机构服务和社区康复服务、因地制宜和保障基本投入之间的关系,确保《意见》提出的各项任务顺利实现。

编辑: 侯力新

民政部:加快推动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

近日,为推动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发展,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在京举办全国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培训班。要认真落实《意见》精神和民政部等有关部门联合召开的加快发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统筹规划,形成政策合力,着力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