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首届中国公益慈善管理专业四年制本科生毕业

2018-06-19 09:23:00来源:中青在线

  6月15日,国内首届中国公益慈善管理四年制本科生毕业典礼在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举行。据介绍,该校于2014年4月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开展战略合作,设立公益慈善管理学院,并于2014年9月招收首届中国公益慈善管理专业四年制本科生。

  据了解,该校设立公益慈善管理本科专业的初心是,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快速发展,2013年底我国已有社会组织54.1万个,但我国还没有培养专业化、职业化公益慈善人才的本科学历教育。

  为此,该校公益慈善管理本科专业把培养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先进的公益慈善理念、系统的公益慈善管理知识和扎实的岗位实操技能,能够在公益慈善组织从事项目管理、资金筹集、公关传播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作为培养目标。

  今年5月,该校针对公益慈善人才培养工作做了调查。调查显示,80%以上受访者对公益慈善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主要课程设置表示认同,75%以上的公益慈善组织受访者对该院的实习生的表现表示非常满意和满意。

  目前,该校公益慈善管理专业93名毕业生中,50%以上的毕业生已被公益慈善组织聘用,其中近30名同学被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阿拉善SEE基金会等5A级和知名公益慈善组织聘用,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等城市。(记者 李超)

编辑: 侯力新

国内首届中国公益慈善管理专业四年制本科生毕业

目前,该校公益慈善管理专业93名毕业生中,50%以上的毕业生已被公益慈善组织聘用,其中近30名同学被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阿拉善SEE基金会等5A级和知名公益慈善组织聘用,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等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