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4岁叶嘉莹捐赠全部财产 设立“迦陵基金”

2018-06-07 14: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94岁高龄的叶嘉莹先生把全部个人财产捐赠给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用于设立“迦陵基金”,继续支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

  出生于书香世家的叶嘉莹,现在是南开大学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长、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她深谙中国古典诗词,热爱并致力于传播中华古典文化。人们称她“穿裙子的士”,她说自己是沙漠中走来的骆驼,用一辈子来找寻中国传统精神的泉源。

编辑: 侯力新

94岁叶嘉莹捐赠全部财产 设立“迦陵基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94岁高龄的叶嘉莹先生把全部个人财产捐赠给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用于设立“迦陵基金”,继续支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人们称她“穿裙子的士”,她说自己是沙漠中走来的骆驼,用一辈子来找寻中国传统精神的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