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六一”为先心病儿童送希望 2018“希望心”专家义诊公益活动启动

2018-06-01 18:26:00来源:央广网

部分参训学员及2017年先心病资助代表合影。中国青基会供图

  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记者侯力新)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今日(1日)来到云南省蒙自市文澜镇陈家寨村,探访2017年受到“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资助的8岁青少年付启翔,为孩子送去“六一儿童节”的礼物。今年,付启翔过上了一个能跑能跳、充满童趣的儿童节。

  此前,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青基会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专项基金”医技培训暨2018年度“希望心”专家义诊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青基会希望工程事业部部长严石表示,卫生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让贫困地区的人群享有均等的公共医疗服务,不因病致贫,不因病返贫,需要政府和社会的共同努力。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云南红河州、文山州、大理州的100名乡村医生参加,中国青基会、上海医药、云南青基会与云南省阜外心血管医院,根据参训医生的需求制定了本次针对性的课程,涉及内科、外科、妇科、骨科、儿科、心外科等专业临床领域。 

  儿童节当天,云南省阜外心血管医院专家团队在蒙自市第一人民医院为云南6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先心病患儿进行包括心脏超声在内免费义诊检查,符合手术及资助条件的家庭,由“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资助于近期安排前往项目合作医院进行治疗。 

  据介绍,“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将完成更多乡村卫生室的建设,更多乡村医生和卫生干部的培训,进一步促进乡村医生的专业能力,为更多贫困地区的患病儿童提供必要救助,减轻他们因病致贫的家庭及社会负担。 

  “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是由中国青基会与上海医药于2015年11月共同发起设立的首个以改善乡村医疗为目标的公益专项基金,旨在让农村偏远地区人群享受均等的公共医疗服务。截止目前,基金已在云南、贵州、安徽等地资助建设29所乡村卫生室,64名乡村医生接受培训,并完成包括付启翔在内的46名云南儿童先心病的治疗。

编辑: 侯力新

“六一”为先心病儿童送希望 2018“希望心”专家义诊公益活动启动

“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将完成更多乡村卫生室的建设,更多乡村医生和卫生干部的培训,进一步促进乡村医生的专业能力,为更多贫困地区的患病儿童提供必要救助,减轻他们因病致贫的家庭及社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