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青基会公益长征行在江西启动 关注中西部地区青少年体育教育

2018-05-25 13:46:00来源:央广网

公益长征行在江西启动。中国青基会供图

孩子们一起参与趣味运动。中国青基会供图

  央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记者侯力新) 25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安踏集团主办的2018-2019年“茁壮成长计划”公益长征行活动在江西瑞金市云石山乡相思林希望小学启动,活动旨在通过开展体育公益活动,提升中西部地区青少年的体育教育和综合素养教育水平。

  主办方介绍,此次启动的“茁壮成长计划”公益长征行活动计划在今年捐赠价值3000万元的运动装备、惠及9个省市区的6万名青少年,同时计划捐建25所“梦想中心”,预计有近3万名青少年从中受益。

  活动当天,瑞金300多名跑步爱好者发起了“爱心公益跑”响应公益长征行活动,同时在线上开通公益捐步平台,呼吁全社会关注并加入支持贫困地区青少年教育的公益项目。在线捐步平台以“爱不止步 点亮未来”为主题,总捐赠步数2500万步,网友每捐2500步,项目将为一名孩子配捐一套运动装备,希望通过网友的支持,为1万名孩子捐赠装备。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剑表示:“中国青基会与安踏集团的合作致力于提供体育教育实践和创新的平台,把优质体育资源输送到贫困地区,促进儿童和青少年发展,为脱贫攻坚做出贡献。”

  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冠军张虹、伦敦奥运会体操冠军张成龙等出席了启动仪式。现场,嘉宾们与孩子们一起参与到趣味运动中,共同传递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

编辑: 葛成

中国青基会公益长征行在江西启动 关注中西部地区青少年体育教育

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安踏集团主办的2018-2019年“茁壮成长计划”公益长征行活动在江西瑞金市云石山乡相思林希望小学启动,活动旨在通过开展体育公益活动,提升中西部地区青少年的体育教育和综合素养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