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平安三村工程公益跑”长城启动 用奔跑助力健康扶贫

2018-05-09 09:54:00来源:央广网

千名公益跑者长城起跑

为山区孩子送健康体检计划

  央广网北京5月9日消息(记者侯力新)5月8日,“平安三村工程公益跑”活动在北京长城居庸关启动,跑者以捐赠公益里程的方式,为贫困山区村民提供“人生第一次体检”。活动旨在号召社会关注国家扶贫大计,用奔跑助力健康扶贫。

  此次活动中,1000名公益跑者完成了100份贫困山区健康体检公益任务,该体检服务将通过 “移动健康检测车”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贫困村落地实施。

  据了解,“三村建设工程”是中国平安一项总投入为100亿元的扶贫规划,针对“村官、村医、村教”三个方向,面向贫困地区实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计划为贫困地区提供1000亿元免息贷款,升级1000个乡村诊所、培训10000名村医,升级1000所乡村学校、培训10000名乡村教师。

  “村医工程”将落实健康扶贫,即通过“5+1智慧医疗”的综合行动,用科技赋能村医,做好村民健康管理,减少贫困地区村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主办方介绍,未来两年半内,中国平安将在“三村建设工程”拟扶贫省份持续推行医疗援助,让“移动健康检测车”走进更多的中国贫困山区。“移动健康检测车”除配备了便携式超声系统、心电图机、肺功能分析仪等完善的硬件医疗设备,还配备专业医疗团队和运营人员,如一个小型移动医院,可为偏远山区贫困村民提供健康体检与义诊服务,提升乡村卫生所、村医医疗服务能力。

  据悉,2018年全年,将有300场“平安三村工程公益跑”活动在全国落地,以线上线下方式召集公益跑者冲刺1亿公里公益里程,完成10万份健康体检公益任务。

编辑: 何微

“平安三村工程公益跑”长城启动 用奔跑助力健康扶贫

5月8日,“平安三村工程公益跑”活动在北京长城居庸关启动,跑者以捐赠公益里程的方式,为贫困山区村民提供“人生第一次体检”。活动旨在号召社会关注国家扶贫大计,用奔跑助力健康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