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旅加大熊猫一家迁居卡尔加里后首度公开亮相

2018-05-08 09:2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加悦悦”(上)与“加盼盼”正在对望。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中新社卡尔加里5月7日电 (记者 余瑞冬)当地时间5月7日,中国租借给加拿大的4只大熊猫在它们位于卡尔加里动物园的新家“熊猫走廊”正式向公众亮相。当地大批民众在这个星期一赶到动物园争睹熊猫们的“萌态”。

  大熊猫一家今年3月23日从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迁居石油城卡尔加里后,经过了约一个半月的免疫期才正式亮相。

  这4只大熊猫包括今年满9岁的“大毛”、10岁的“二顺”,以及“二顺”借助人工授精于2岁半之前产下的龙凤胎兄妹“加盼盼”“加悦悦”。

  自1985年开始,有6只大熊猫先后3次短期到访加拿大。来自成都的雄性熊猫“大毛”和来自重庆的雌性熊猫“二顺”于2013年3月底来到加拿大。在多伦多住满5年后,它们按计划迁居卡尔加里并将在此再生活5年。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省督洛伊丝·米切尔(Lois E. Mitchell)、加拿大基础设施部部长索希(Amarjeet Sohi)、阿省省长诺特利(Rachel Notley)、卡尔加里市长奈什(Naheed Nenshi)等在致词中除了表示对熊猫的热烈欢迎外,均强调了动物保护、繁育的国际合作的重要性。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表示,今年恰逢“中加旅游年”,随着大熊猫来到卡尔加里,相信中加之间的民间往来及文化、经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将得到进一步加强和深化。

  中国动物园协会会长杨忠诚介绍说,从1994年第一个大熊猫长期保护与合作项目开始,到目前为止,中国已与16个国21个动物园开展了国际合作研究与交流,不仅在保护、繁殖和科研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文化,促进了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往来。

  卡尔加里动物园方面向记者表示,目前世界上仅有不到1800只野生大熊猫,对这4只大熊猫的照料和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大约18个月后,“加盼盼”“加悦悦”将先被送回中国。(完)

编辑: 侯力新

旅加大熊猫一家迁居卡尔加里后首度公开亮相

大熊猫一家今年3月23日从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迁居石油城卡尔加里后,经过了约一个半月的免疫期才正式亮相。这4只大熊猫包括今年满9岁的“大毛”、10岁的“二顺”,以及“二顺”借助人工授精于2岁半之前产下的龙凤胎兄妹“加盼盼”“加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