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秭归基层干部省吃俭用连续助学13年

2018-04-13 09: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谭云岭,是湖北宜昌秭归县水利局的一名基层干部。工作普通,职务普通,可他的爱心善举却并不普通——靠着他不太高的工资,连续助学超过13年。

  2005年夏天,谭云岭去驻村挂职。当他发现村里一个孩子已经考上县里最好的中学,却因交不起学费准备放弃时,他当即决定每年拿出2000元资助孩子上学。自那以后,资助贫困孩子上学成为了他每年必做的一件事,13年来从未中断。生活最困难时,他甚至把信用卡的钱刷出来用去资助,之后再慢慢还上。他的妻儿在得知他的事迹后,不仅没有埋怨他,反而和他一起省吃俭用,共同资助贫困学生。谭云岭说,如果可以,他愿一直这样做下去。雪中送炭,别人温暖,他也温暖。

编辑: 侯力新

湖北秭归基层干部省吃俭用连续助学13年

当他发现村里一个孩子已经考上县里最好的中学,却因交不起学费准备放弃时,他当即决定每年拿出2000元资助孩子上学。自那以后,资助贫困孩子上学成为了他每年必做的一件事,13年来从未中断。生活最困难时,他甚至把信用卡的钱刷出来用去资助,之后再慢慢还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