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太仓城市新名片:樱花绽放爱心,行走丈量公益

2018-04-02 15:42:00来源:新华网

  4月1日,2018太仓·向东岛首届国际樱花节,在太仓越秀向东岛开幕。漫天绚烂的樱花和现场的各色活动,吸引了千名太仓市民和上海周边地区的游客,结伴登岛,踏青赏樱,用爱的脚步丈量公益之路。

  千人公益徒步,关爱“星星儿童”

  “为爱行走·樱路向东”大型千人公益徒步是太仓首届樱花节的核心组成,以樱花之名,越秀·向东岛联动了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太仓市慈善总会、太仓市众商公益互助会、灵山慈善基金会、人人公益、无锡爱生活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为爱联合劝募、太仓市星星益站、太仓市特殊教育学校等机构,以及飞猪旅行、腾讯大苏网、腾讯大浙网、太仓广播电视总台、太仓日报等众多支持媒体,作为一场公益盛典,正在打造太仓新的城市名片。

  据悉,本次活动未动先热,吸引了全国上百家媒体聚焦,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自3月13日开放报名以来,上海、太仓等地民众纷纷云集响应,这已不仅是常住人口不到百万的太仓当地的一桩盛事,也引来了世界500强企业员工、台协友人、德企员工等群体组成徒步方阵,共同助力公益。由此可见,人们对户外徒步健身充满热情,以及对公益事业高度认同,而向东岛辐射周边的影响力亦可见一斑。

  本次活动,报名费用仅为象征性的1块钱,其余99元装备成本由爱心企业越秀地产捐助,这是越秀地产落地华东地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降低参与门槛,让最广大民众在轻松愉悦的徒步环境中,支持公益事业,培养公益意识,实现公益人人可参与的目的。同时,参与人员可以自愿捐赠,所得善款将捐献给自闭症儿童等社会特殊群体,帮助提升当地的公益环境条件。

  全民共享樱花宴,公益集市齐护航

  本次“为爱行走”起点位于向东岛樱花林,徒步路线沿浏河以北呈环形分布,全程约为10公里。在当天徒步的人群中,除了政府、媒体代表、企业员工、公益人士等各方组成的助力方阵外,家庭方阵占了相当高的比重,孩童的身影在长长的徒步队伍里格外引人注目,据家长们反映,他们希望未来可以落地更多有意义的线下公益活动,让孩子从小就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度,关注弱势群体,培养健全负责和乐于助人的体魄,这同时也是打磨一座城市的未来最实质的方式。

  岛上除了聚集千人开启公益徒步,同时还为参与人员准备了樱花美食盛宴和线上摄影大赛,众人不仅能够饱览樱花之美,还能品尝到现场十余款精致樱花主题美食,用照片留下樱花最美的刹那。

  在樱花节的氛围映衬下,主办方邀请了当地公益机构在现场准备了一场有爱的公益创意集市,向参与者展示公益礼品、体验、美食与樱花节相关纪念品,在徒步始末,为参赛人员保驾护航,同时,募集到的善款也同样捐助给太仓当地自闭症康复机构,为这场公益之旅锦上添花。

  据了解,早在一年前,越秀·向东岛投入巨资重新打造沿新浏河南岸的社区景观带,向东岛引进数百种樱花树,全冠移栽,数百位园林悉心养护。今年三、四月间,樱花迎春怒放,千枝万朵成云,成为沪太双城最具观赏性和体验性的风景线。太仓及上海市民不必长途跋涉飞到日本,也能欣赏到浪漫的樱花雨。一场樱花节,一次公益徒步,让绝美的太仓四月在烂漫与温情中,有了跟往年不一样的公益气氛。

编辑: 侯力新

太仓城市新名片:樱花绽放爱心,行走丈量公益

4月1日,2018太仓·向东岛首届国际樱花节,在太仓越秀向东岛开幕。漫天绚烂的樱花和现场的各色活动,吸引了千名太仓市民和上海周边地区的游客,结伴登岛,踏青赏樱,用爱的脚步丈量公益之路。一场樱花节,一次公益徒步,让绝美的太仓四月在烂漫与温情中,有了跟往年不一样的公益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