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注册志愿者愈8500万 成保障民生重要力量

2018-03-27 09:5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 潘旭临)记者26日从召开的中华志愿者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目前全国实名注册的志愿者已超过8500万人,志愿服务团队56.8万个,志愿服务项目已超过110万个,记录志愿服务时间近9亿小时,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已成为保障民生的重要力量。

  本届大会由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中华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黄晴宜主持。新一届理事会选举任命宋志强为中华志愿者协会会长兼秘书长,杨笑山等10人为副会长。

  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在大会上表示,志愿服务是现代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党中央对志愿服务的发展和志愿队伍的建设做了一系列决策部署。尤其是2016年,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并由“八部委”印发了《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2017年国务院颁布了《志愿服务条例》,这些都为中国志愿服务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保证,标志着中国志愿服务进入了法制化、规范化、社会化的新阶段。

  中华志愿者协会会长宋志强称,中华志愿者协会自2011年4月成立以来,着力打造了“情系夕阳--关爱留守老人志愿服务”等一批重点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第二届理事会的主要目标是,将继续把志愿服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为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贡献力量。同时,不断创新组织发展方式,建立健全志愿服务组织网络,科学统筹活动和项目规划,重点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会上,被推举为“中华志愿者行动大使”的歌唱演员谭晶宣读《倡议书》,倡导凝聚各方力量,推动中国志愿服务事业的健康发展。(完)

编辑: 侯力新

全国注册志愿者愈8500万 成保障民生重要力量

目前全国实名注册的志愿者已超过8500万人,志愿服务团队56.8万个,志愿服务项目已超过110万个,记录志愿服务时间近9亿小时,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已成为保障民生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