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州地铁维修工16年献出7个成年人的血量

2018-03-19 09:20: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3月18日电(记者俞菀)近日,一封感谢信从浙江省血液中心寄到了杭州杭港地铁有限公司,向地铁1号线轨道车维修工傅建涛表达最真挚的敬意。

  从2002年至今的16年里,总是少言寡语、埋头苦干的傅建涛,却是一名实实在在的献血英雄——无偿献血70次共计34600毫升,相当于7个成年人血量的总和。

  据悉,傅建涛献血的种子,是高中时埋下的。那一年,他的政治老师因患白血病急需用血,傅建涛年纪尚小,没能参加学校组织的献血,老师最终还是离开了他们。这件事在傅建涛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血能救命。

  2002年,年满19周岁的他来到杭州工作,同时开启了他长达16年的献血之路。“刚开始是瞒着家里人的,他们会担心是不是影响身体。后来努力说服他们,科学献血有益无害,现在妻子也很支持。”

  “我坚信,献血能治病救人,更能将爱心传递,我愿意用自己的爱心去帮助、去温暖更多的人。”傅建涛说。

  杭州市献血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这些年,只要间隔期一到或得知血液库存告急,傅建涛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在献血站点。为了多献血,他还选择了间隔时间较短的成分血献血。

  16年里,除了在浙江省内献血32700毫升外,傅建涛还利用出差间隙,在上海、广州、南宁、海口、武汉等地,献血1900毫升。他主动加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利用休息时间宣传无偿献血知识。

  在傅建涛的家里,一本本无偿献血的献血证和荣誉证书堆满了案头。在他的影响和鼓励下,同事童茂军、吴培勋等人,也先后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只要身体允许,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还会将这份爱心与责任延续下去,用自己的微小举动为社会带来爱与温暖。”傅建涛说。

编辑: 侯力新

杭州地铁维修工16年献出7个成年人的血量

从2002年至今的16年里,总是少言寡语、埋头苦干的傅建涛,却是一名实实在在的献血英雄——无偿献血70次共计34600毫升,相当于7个成年人血量的总和。据悉,傅建涛献血的种子,是高中时埋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