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诚信老爹”干大事:成立基金会帮助困难群众

2018-02-23 16:46:00来源:浙江在线

  王小先带头捐款。 潘江洪/摄

  冬日的玉环,阵阵海风寒冷刺骨,但龙溪镇花岩浦村却洋溢着浓浓暖意。今年春节,全村人聚到了村会议室,见证一个特殊的基金会诞生:以该村一位八十多岁老人名字命名的王小先基金会。

  为偿还儿子去世前治病借的钱,他一人干着三份活,努力7年多,分文不少还清46万元…在“发现最美浙江人”第五届浙江省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中,王小先荣获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成为玉环市首位省级道德模范。

  王小先因诚信而广为人知,如今他再一次用自己的诚信与善良感动大家,“现在债务还清了,自己吃喝住用也都够了。我想回报社会,让大家都能互帮互助。”

  曾经为还债务,王小先一人兼三份工

  几天前,王小先找到村老人协会副会长瞿岳池说了一件心事:他想拿出自己的3万元积蓄帮助生活上有困难的好心人。瞿岳池与村老人协会会长、村两委班子商量后,决定在村里成立基金会,奖励道德高尚的村民,传递正能量。

  “王老告诉我他的决定时,我很惊讶,但也在情理之中,能用7年时间还清所有债务,他就是这么一个真诚善良的人。”瞿岳池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

  基金会以现场募捐的形式筹集资金,王小先第一个走到募捐箱前。他从衣服内袋中掏出一个褐色格子塑料袋,袋中装着3万元钱,还有一颗回报社会的心。

  村民们纷纷排队上前捐款。一位老人激动地说:“这样好呀,大家就应该互帮互助,有困难也不用怕了。”据统计,此次基金会收到了102笔款项,共472370元。

编辑: 侯力新

“诚信老爹”干大事:成立基金会帮助困难群众

冬日的玉环,阵阵海风寒冷刺骨,但龙溪镇花岩浦村却洋溢着浓浓暖意。王小先因诚信而广为人知,如今他再一次用自己的诚信与善良感动大家,“现在债务还清了,自己吃喝住用也都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