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部:今年将对全国30所不及格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摘牌

2018-02-02 09: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记者沈静文 见习记者万存灵)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教育部今天(2月1日)表示,今年将对全国30所不及格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摘牌,对2万多所特色校进行新一轮督查。

  我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始于2009年。教育部自2014年正式牵头负责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三年来,已构建“特色学校+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试点县(区)+改革试验区”“四位一体”的校园足球立体推进格局,要求每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面向全体学生每周开设1节足球课、组织课余训练和校内联赛、组建校队参加校际联赛。

  据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到目前为止,全国已经建成了两万多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命名了102个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同时也建立了12个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坚持做到每周一节足球课,坚持进行课余训练,坚持组织校内比赛。

  当前,校园足球工作开局良好、发展模式日趋成熟,但校园足球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仍然突出。王登峰表示,校园足球工作最基础、最重要、最核心的就是普及的问题。今年,教育部将对各省自查已被评定为不及格的3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摘牌,同时对全国已经认定的2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进行新一轮督查。

  王登峰说:“这30所要摘牌的特色校,最重要的不合格原因主要是在师资和教学开设上的问题。在认定的时候,我们是根据它们已经具备的条件来进行认定的,但是在执行的时候,(它们)既没有开足课,也没有组织训练和比赛,如果非常明显,我们还是要对其进行摘牌,保证两万多所特色校都能够按照要求落实工作。”

编辑: 侯力新

教育部:今年将对全国30所不及格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摘牌

教育部自2014年正式牵头负责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三年来,已构建“特色学校+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试点县(区)+改革试验区”“四位一体”的校园足球立体推进格局,要求每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面向全体学生每周开设1节足球课、组织课余训练和校内联赛、组建校队参加校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