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一届“首都十大的士英雄”评选结果揭晓

2017-12-24 10:15:00来源:央广网公益

  12月22日,由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汽车生活报社联合主办的“中国石油北京杯”第十一届首都的士英雄暨第六届魅力车队长评选结果揭晓。

  杨莉(女,北方出租汽车公司)、北汽共产党员服务车队(北汽九龙)、韩世锋(北方出租汽车公司)等个人或团体获选第十一届“首都十大的士英雄”,北方创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白俊龙等获选第六届“十大魅力车队长”。 

第十一届首都的士英雄暨第六届魅力车队长评选结果揭晓。

  的姐杨莉以高票获选本届“首都十大的士英雄”,她在紧急时刻,与不法分子斗智斗勇,解救被胁迫少女。发表获奖感言时,她反复提到“浩然的英雄气概”字眼,令人肃然起敬。 

  本届评选自今年6月15日启动,持续开展6个月,经事迹征集、初评、投票(社会投票和评委投票)、终评等环节,最终产生“首都十大的士英雄”(个人和团体)10个,“十大魅力车队长”10名,还评出“首都的士英雄”(个人和团体)20个,“魅力车队长”20名及优秀组织奖单位21个。 

  获奖个人和团体被授予荣誉称号,给予物质奖励,其中“首都十大的士英雄”和“十大魅力车队长”奖金为5000元;“首都的士英雄”和“魅力车队长”奖金为2000元。获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本届评选活动以“平凡的哥、真心英雄”为主题。获奖的30位的士英雄和30位魅力车队长,在过去的2016年里,他们或是有勇有谋面对犯罪分子;或是扶贫济困,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人;或是面对网约车新挑战,积极进取、群策群力,组织车队服务升级、管理手段升级,从而革新了首都出租车运营模式和服务模式。 

  活动期间,主办方除了已有为的士司机提供的优惠、便利外,还依托“的士爱心港”、中国石油“的士暖基金”,为的士司机群体办实事,谋福利,解决实际需求,并连续多年联合北京交通广播《百姓TAXI》栏目,每月向2名身患疾病、生活困难的的士司机进行资助,宣扬北京的士司机群体中的真善美。 

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秘书长邵旭光。

  会上,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秘书长邵旭光指出,“中国石油北京杯”首都的士英雄评选活动开展13年,“的士英雄”已成为首都出租车行业的一大公益品牌,一张名片,一个榜样、一种传承。获奖的三百多名普通出租汽车司机以“平凡岗位,不平凡的人生”诠释了和平环境下的英雄涵义,有力地推进了精神文明建设,极大地促进了“首都的士”这一光荣形象的成长,进而也为和谐社会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邵旭光说,“的士英雄”是由普通人用真情选举出来的新时期道德模范,在和平环境下学习和推广他们,有助于和谐社会的建设和发展,在他们事迹感召下,会有更多默默无闻的新时期“英雄”涌现出来。 

  邵旭光对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继续十几年的倾力支持表示由衷赞赏和感谢,她说,北京销售的支持不仅充分体现了央企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还有效拓宽了北京见义勇为壮举的发现途径和宣传平台,为首都打造“精神蓝天”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学习“的士英雄”的同时,也应该向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学习。 

  表彰大会上,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窦秀升指出,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扶持亟待帮助的出租车司机,北京销售连续3年开展“中国石油专项的士暖基金”,已资助生活困难的优秀司机70余名。今年8月,向的士司机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深受的士司机群体喜爱的“的士爱心港”被北京市交通工会授予“的士职工之家”的荣誉和功能,今后,北京销售将尽快推广这一模式,这也是北京销售把对英雄的关爱扩大到京城十万的士司机群体,为更多的出租车司机办好事、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编辑: 侯力新

第十一届“首都十大的士英雄”评选结果揭晓

本届评选活动以“平凡的哥、真心英雄”为主题。获奖的30位的士英雄和30位魅力车队长,在过去的2016年里,他们或是有勇有谋面对犯罪分子;或是扶贫济困,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人;或是面对网约车新挑战,积极进取、群策群力,革新了首都出租车运营模式和服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