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启动肺癌患者专项公益基金

2017-11-18 12:39:00来源:央广网公益

  2017年11月17日,正值第17个“国际肺癌日”之际,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在北京正式启动“鼓5人生”肺癌患者专项公益基金,助力肺癌患者战胜病患。

  该项基金依托于腾讯公益平台发起,面向公众和爱心企业募捐,为广大肺癌患者在全国范围内举办100场庆祝重生的5岁生日会及开设心理疗愈课程,在庆祝肺癌患者跨越五年的同时,给更多患者树立榜样,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病魔的决心。

  据介绍,作为“癌症第一杀手”,肺癌是我国目前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且发病率还在不断攀升。在临床医学中,通常会以“五年生存率”这一指标评判癌症的治疗效果,实现五年生存,意味着患者复发风险将大大降低。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肿瘤内科主任医师李峻岭介绍,肺癌患者在面对漫长的治疗过程后,容易产生许多心理问题,而家属同样会有悲观、恐慌等负面情绪,如果无法及时调适,会影响治疗效果和疾病转归。虽然在医学上,肺癌治疗手段取得了进步,但对肺癌患者的科普教育、心理疏导等层面的支持也需要同时跟上。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基金会副秘书长张雪雁女士表示,“鼓5人生”肺癌患者公益基金的设立,旨在借助“群体抗癌”优势,加强对患者的心理疏导和情感支持。希望这个项目的设立,在帮助肺癌患者的同时,提升公众对肺癌的正确认知,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肺癌患者,从治疗、康复、心理等全方位帮助患者,助力更多患者跨越五年生存期,最终助力“健康中国2030”对癌症总体五年生存率提升15%的目标。

编辑: 侯力新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启动肺癌患者专项公益基金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基金会副秘书长张雪雁女士表示,“鼓5人生”肺癌患者公益基金的设立,旨在借助“群体抗癌”优势,加强对患者的心理疏导和情感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