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体育星球”公益计划启动仪式在山东举行

2017-11-16 14:40:00来源:央广网公益

  2017年11月14日下午,“体育星球”公益计划捐赠启动仪式在山东日照黄海中学举行。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儿童中心原党委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健康办主任朱宝明,奥运冠军、“超仁妈妈”宣传大使邓亚萍,山东省日照市人民政府、日照市妇联等有关部门领导共同为当地的贫困学生发放了体育奖学金及体育用品,并与学生进行了乒乓球等体育项目互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体育星球”公益计划在山东启动。

  在我国部分地区,许多孩子对体育怀揣热情与梦想,有的孩子有着过人的运动天赋,但受制于当地落后的经济现状,体育教育资源十分匮乏,这些孩子因此失去了施展天赋,在运动中寻找快乐、改变生活的机会。为了让孩子们的体育梦想得到绽放,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奥运冠军、“超仁妈妈”公益项目宣传大使邓亚萍女士,共同发起“体育星球”公益计划,携手众多体育界知名人士和爱心企业,协调社会资源,广泛募集捐款,积极寻找有热情、有天赋的孩子,帮助他们实现体育梦想。

  在活动现场,邓亚萍和大家分享了自己运动生涯的故事,她用自己的故事告诉同学们,没有天生的伟大,所有不平凡的成就,都是在梦想的激励下,靠着勤奋、刻苦与永不放弃的精神,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随后,邓亚萍走到球台前,拿起球拍,和同学们切磋乒乓球技艺。一位爱好乒乓球的学生跃跃欲试,走上台前,兴奋又怯生生地低声说:“阿姨,您一定要让让我呀。”

邓亚萍给学生们分发体育用品。

  体育与公益有着天然的联系,都在不断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体育带给孩子们快乐,也传递给孩子信心和力量,体育甚至有能力改变孩子的世界。在启动仪式上,邓亚萍表示,未来还将争取更多社会力量,帮助有体育梦想和天赋的孩子实现心中梦想。

  “我个子小,当年几乎所有人都不看好,我一直是在‘逆境’下前进的。即使在八年排名世界第一期间,我也从不松懈。坚持你的梦想,不放弃追逐,每个人的未来都能发光。”邓亚萍的一番话,引来在场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邓亚萍饶有兴趣地体验合作社生产。

  活动当天,邓亚萍等嘉宾还参观了山东莒县夏庄镇的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妈妈制造”合作社并为合作社挂牌,该合作社在“超仁妈妈”公益项目“千层温暖千重爱”的基础上发展而来,通过与妈妈制造的合作,实现了资源整合,有助于开创了公益项目联合发展的新模式。

  随后,邓亚萍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一行还走访了当地的贫困家庭,为家境艰难仍努力追求幸福生活的贫困母亲们送去“母亲邮包”和来自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

编辑: 侯力新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体育星球”公益计划启动仪式在山东举行

为了让孩子们的体育梦想得到绽放,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奥运冠军、“超仁妈妈”公益项目宣传大使邓亚萍女士,共同发起“体育星球”公益计划,携手众多体育界知名人士和爱心企业,协调社会资源,广泛募集捐款,积极寻找有热情、有天赋的孩子,帮助他们实现体育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