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看望在京的蒙古国先心病患儿

2017-10-31 10:2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看望在京的蒙古国先心病患儿

  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中),10月29日赴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的儿童心脏病中心,看望正在这里接受治疗的蒙古国先心病患儿。 付春来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 张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29日赴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的儿童心脏病中心,看望正在接受治疗的蒙古国先心病患儿,并为每位孩子送上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特别制作的“英雄能量包”。

  这些患儿得益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据本次中国红十字赴蒙古国援外医疗队专家组组长、北京安贞医院院长魏永祥介绍,目前共有41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其中在安贞医院的28名患儿里已有14名完成手术,在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华信医院的13名患儿里已有3名完成手术。

  陈竺表示,为响应“一带一路”建设倡议,中国红十字会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发挥人道主义组织优势,继续广泛动员各医疗机构和爱心企业的力量,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医疗救助援助力度,为蒙古国及“一带一路”更多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先心病患儿及民众带来健康和福音,促进民心相通。

  陈竺还向安贞医院、华信医院等参与救助活动的医生及爱心企业步长制药集团表示感谢,向参加救护行动陪同来北京的蒙古国医生表示问候。他要求加强后续医疗技术的培训和合作,并祝愿孩子们手术治疗成功,早日康复归国,祝愿中蒙两国人民友谊常存。

  记者了解到,在蒙古国先心病患儿手术治疗期间,有3名来自蒙古国国立第三医院的医生正在北京参与手术观摩和学习。中国红基会资助来京的蒙古国医生在中国优秀心外科医院进修培训,帮助蒙方提升医疗手术水平。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介绍,特别制作的“英雄能量包”里有学习、益智玩具、必备生活用品。他说,由陈竺会长倡导发起的丝路博爱基金自2017年2月成立以来,通过建立中巴应急救护走廊和卫生救护站、开展“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等具体行动,优化“一带一路”人道服务供给。(完)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患儿,蒙古国,先心病,陈竺,一带一路

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看望在京的蒙古国先心病患儿

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中),10月29日赴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的儿童心脏病中心,看望正在这里接受治疗的蒙古国先心病患儿。记者了解到,在蒙古国先心病患儿手术治疗期间,有3名来自蒙古国国立第三医院的医生正在北京参与手术观摩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