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可持续发展联合行动发布 中国慈善家积极参与全球慈善事务

2017-10-31 10:23:00来源:新华网

  近日,由国际公益学院(CGPI)、东西方慈善论坛(EWPF)、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联合举办的“相约摩纳哥,见证历史时刻:可持续发展联合行动发布庆典”在摩纳哥举行。中国慈善家、国际公益学院联合创始人何巧女与美国慈善家、世界大型猫科动物保护第一人卡普兰签订“全球大型猫科动物保护合作协议”,共同迈出全球自然保护领域大型猫科动物保护合作的第一步。

   在活动当晚举办的“大型猫科动物保护联合行动”发布庆典上,东西方慈善家还分享了一系列聚焦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联合行动计划执行成果,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表示,今天国际公益学院全球善财领袖计划学员作为新兴慈善家来到现场,他们年轻有为、热心公益,将在中国和世界的慈善平台上大有所为。

  2016年第一届东西方慈善论坛可持续发展峰会联合荣誉主席摩纳哥公国阿尔贝二世亲王、 “和谐种子计划”创始人玛雅·苏托洛-吴,以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总干事英格·安德森、约旦王国努尔·侯赛因王后、美国玛氏公司创始人弗兰克·马尔斯、美国格雷戈·卡尔基金会创始人兼总裁格雷戈·卡尔、同步地球基金会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亚当·思维登、全球之星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斯内德等IUCN自然守卫者,国际公益学院、东西方慈善论坛秘书长王振耀作为重要嘉宾出席了本次庆典。

  摩纳哥公国阿尔贝二世亲王在庆典中致辞,他表示“借此峰会的契机,代表国民真诚的欢迎各位慈善家与新老朋友来到摩纳哥作客交流。回首2016年夏威夷峰会(东西方慈善论坛可持续发展峰会),我们有很多好的成果与合作,有了行动力和激情。双边科学界、商界、政界、NGO共同推进改善全球环境的行动中来。”

   玛雅·苏托洛-吴也随后致辞表示:“我们在很多场合都在讨论如何更好的调动资源来加入保护地球的行动。对待未来,我们要考虑为下一代提供好的环境,并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以实现可持续发展。全球政府、慈善、社会及商业领袖应该联合起来,以开放的眼界和思维,探索解决人类面临共同挑战的新行动!”。

   同时,英格·安德森和卡普兰先生等国际公益组织管理者与慈善家都高度赞赏与感谢国际公益学院和东西方慈善论坛为促成东西方慈善家之间在大自然保护国际合作所做出的开拓性卓越贡献。

  当天下午的签约仪式上,何巧女与卡普兰分别代表巧女基金会和Pathera大型猫科动物保护协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联合推进在中国境内及全球范围的大型猫科动物保护计划。该计划将在全球10个潜在高危区域建立保护区,第一阶段以中国境内雪豹保护区及非洲境内非洲狮保护区的建设为主。同时,国际公益学院、巧女基金会、牛津大学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所、Pathera大型猫科动物保护协会合作设立“国际公益学院自然保护联合行动培训中心-大型猫科动物保护项目”,为中国自然保护领域相关机构从业者量身定制以“国际化课程与保护区实践相结合”为特色的野生动物保护专项管理培训项目。

  何巧女因在大型猫科动物保护领域做出的善举与贡献,受邀成为野生猫科动物全球联盟最新成员,与联盟中的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赫门德拉·科塔日等世界典范慈善家实现进一步的联合。

  卡普兰表示,“这次合作能让我们推动更多中国大型猫科动物保护领域的工作,共同唤醒更多中国民众的环保意识。”何巧女在庆典上借自然保护领域慈善家相聚的契机,呼吁大家关注四个联合行动领域:第一是大型猫科动物保护全球联盟;第二是海洋保护联合行动;第三是世界自然守护者联盟;第四是冰川保护联盟。

  “当今社会发展太快,而这高速发展是一把双刃剑,给人类带来进步的同时,也对地球环境造成了破坏,我们提议大家以实际行动加入支持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队列之中。”东西方慈善论坛联合主席机构老牛基金会秘书长雷永胜表示。

  当晚,东西方慈善家在庆典中分享了一系列聚焦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联合行动计划执行成果。国际公益学院GPL学员暨“捐赠誓言(Giving Pledge)”中国新成员董方军分享了他与日本著名慈善家福武总一郎先生在“桃花岛-艺术活化乡村”合作项目中获得的成果与体会。董方君代表着曾在2016年由国际公益学院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共同主办的夏威夷东西方慈善论坛可持续发展峰会上,联合承诺在未来的10年中将累积捐资10亿美金联合基金投入可持续发展慈善事业的GPL学员,正在以他们的实际行动承担起全球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的责任与担当。

  东西方慈善论坛秘书长王振耀与东西方慈善论坛联合主席机构老牛基金会秘书长雷永胜、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总裁董策,正式邀请现场所有嘉宾及全球慈善家出席2018年1月在夏威夷举办的第四届东西方慈善论坛领袖峰会,呼吁更多全球慈善家共同加入可持续发展联合行动慈善计划,为世界更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慈善家;猫科动物;可持续发展;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全球首席

可持续发展联合行动发布 中国慈善家积极参与全球慈善事务

近日,由国际公益学院(CGPI)、东西方慈善论坛(EWPF)、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联合举办的“相约摩纳哥,见证历史时刻:可持续发展联合行动发布庆典”在摩纳哥举行。中国慈善家、国际公益学院联合创始人何巧女与美国慈善家、世界大型猫科动物保护第一人卡普兰签订“全球大型猫科动物保护合作协议”,共同迈出全球自然保护领域大型猫科动物保护合作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