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华千余学生自发献血:这事儿不需要理由!

2017-10-26 09:20:00来源:北京晚报

  清华大学千余名学生自发献血视频感动网友

  “这事儿,不需要理由!”

  一千多名清华学生利用周末时间排队无偿献血动人的场面被热心人用手机拍摄,并以“干这事不需要任何理由”为题近日被上传到了网络,感动了众多网友。

  记者看到,拍摄时间是10月22日。当时的天气阴沉沉的,但是却没有阻挡住学生们的热情。等待献血的学生们在清华大学紫荆公寓学生区排起长队,其中有不少还是大一新生。在此过程中,有人用手机拍摄下了学子们的心声。一位男生表示:“献血是一个不需要任何理由就可以去做的事情。”

  为什么这么多学生对无偿献血的热情如此高涨?据了解,在无偿献血活动的前期报名中,第一篇活动宣传推出20小时内,报名人数就突破了500人。三天时间内,1100个全血名额、77个成分血名额及志愿者招募名额全部报满,中华骨髓库的报名人数也迅速突破100人。其中大一新生近400人捐献全血,约占参与人数的40%。

  这段视频也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和热议,有网友说:“学妹发传单,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救白血病患者。一直想献血,前几个月还看到一个女生和白血病患者骨髓配型成功之后记录的一篇微博。看到这段视频决定明天就去报名登记。”有网友说,父亲的献血证已经换了三本,自己也要向他学习,在大一时就已经献了400毫升。另一名大学生网友说,三天时间,去了三次每次血压都不合格,最后一天下午终于合格并献了血,为此他特别高兴。

  在很多高校里,不少大学生都有过献血的经历。一位大学生说,前几天他还献了400毫升血液,从上午排队,一直到下午才排到。另一位大学生网友说,9月血液中心来采血的时候好多人争相献血,排了一天都排不上队,前几天血液中心再一次来学校采血,献血的人依旧很多,工作人员快下班时还有好多人排队献血,这一刻内心被同学们的行为深深感动。

  在献血的学生中,也有人谈了当时遇到的小波折。一位学生去献血,看到身穿白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员,血压就高了,当时被拒绝献血。第二天血压正常再去献,成功了。前几天收到血站发来的短信,他献的血已经用于临床,很开心。(记者 李环宇)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需要理由,血压,视频,大学生,报名人数

清华千余学生自发献血:这事儿不需要理由!

一千多名清华学生利用周末时间排队无偿献血动人的场面被热心人用手机拍摄,并以“干这事不需要任何理由”为题近日被上传到了网络,感动了众多网友。这段视频也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和热议,有网友说:“学妹发传单,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救白血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