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9公益日爱佑未来携手745万爱心网友演绎公益新生活

2017-09-15 10:05:00来源:央广网公益

   互联网+公益,不仅革新了公益的参与方式,也通过指尖正在逐渐影响普通公众的生活方式。就在刚落下帷幕的“99公益日”,深圳市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爱佑未来”)携手106家公益伙伴150个公益项目,通过指尖演绎了一场爱的奇迹。

   9月7日-9日,爱佑未来共获得745万爱佑网友支持善款54,633,308.01元(含“小朋友画廊”99公益日预热活动参与人次及筹款额),获得腾讯公益配捐15,270,810.18元。

   人人公益 让爱翻倍

   99前夕,爱佑未来“艺途专项基金”因刷爆朋友圈的“小朋友画廊”获得广泛关注。该活动链接的公益项目——用艺术点亮生命,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就获得了5,781,812人次的参与,筹集善款11,290,482.73元。一次没有预料的“爆红”,见证了公众的1块钱带来的巨大公益力量。

   据统计,爱佑未来共携手150个公益项目参与99公益日,领域覆盖行业支持、环境保护、教育、人类服务、艺术/文化、医疗健康、扶贫与发展、动物权益保护等多个领域。

   名人大咖 为爱发声

   名人以其自身影响力,被大家认可为正能量的代表。本次99公益日,众多名人纷纷加入爱佑未来,担任公益项目志愿者,为爱发声。

   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链接董事长左晖、携程旅行网CEO孙洁、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等名企业家们也纷纷亮照,做起项目志愿者,号召员工一起为爱发声。

   青年演员李晨、蒋劲夫、梁洁、吴倩、于朦胧,以及青年歌手张碧晨、徐佳莹,知名音乐人张亚东等明星志愿者,联合为公益发声,向全社会表达他们的公益主张。

   跨界融合 突破界限

   推动企业多维度参与公益,共同解决社会问题是公益圈的一致呼声。本次99公益日,爱佑未来除联合链家、柔宇科技、民生人寿保险三家企业为公益伙伴提供2000万非定向配捐,此外,滴滴公益为“打造环境健康阿法狗”项目定向配捐100万;微众银行-微粒贷为“撑起残障就业新空间”、“盲人乐行走出新生活”、“天生不完美”三个项目定向配捐共150万元。

   除直接捐款外,许多爱心企业通过产品嫁接的方式参与公益,在商业与公益之间打造出互动入口:

   OFO小黄车与麦田基金、爱滋徒步、道融中国等多家公益机构达成品牌战略合作,通过赠送免费骑行月卡的形式鼓励公众参与捐赠,让公众日常出行时也能参与公益。

   音画梦想等儿童教育项目与微信支付平台开展合作,通过“买单赠公益币”的形式,鼓励消费者捐赠公益币来支持公益。

   手机QQ策划专属比心公益H5呼吁守护先心儿童的心生。

   此外,航美传媒、迪岸传媒、雅仕维传媒、北京地铁通成等交通枢纽广告平台,也为爱佑未来提供了公益支持。

   爱佑未来于2015年12月22日在深圳市民政部门注册成立。自成立来,爱佑未来秉承“使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愿景,将搭建平台,建立公益与公众、企业、媒体等资源链接的杠杆作为基金会的长期目标。本次99公益日,爱佑未来实现了公益与公众、企业、媒体等资源的全联动,跨界融合再次呈现了中国公益的无限可能。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分众传媒;OFO;爱的奇迹;爱心企业;公益项目

99公益日爱佑未来携手745万爱心网友演绎公益新生活

互联网+公益,不仅革新了公益的参与方式,也通过指尖正在逐渐影响普通公众的生活方式。 9月7日-9日,爱佑未来共获得745万爱佑网友支持善款54,633,308.01元(含“小朋友画廊”99公益日预热活动参与人次及筹款额),获得腾讯公益配捐15,270,810.1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