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思源工程”联合2017BAZAAR明星慈善夜募集善款上亿元

2017-09-12 10:14:00来源:央广网公益

2017第十五届BAZAAR明星慈善夜共筹得爱心善款101,382,845.92元,获捐救护车1330辆。

  2017年9月9日,2017第十五届BAZAAR明星慈善夜在北京圆满落幕,最终,当晚共筹得爱心善款101,382,845.92元,获捐救护车1330辆,所有款项将全部捐赠给“为爱加速”思源·芭莎自治区救护车项目,助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卫生医疗事业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出席并代表基金会接受捐赠,邓超、黄晓明、吴秀波领衔中国最具影响力和爱心的明星,与超过400位商界领袖、文化名人、社会名流,2400位爱心粉丝、及300家热心公益媒体莅临现场,歌颂慈善精神,为爱永存赤诚之心。

  陈昌智副委员长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帮助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与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小康,始终牵动着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心。陈昌智表示,今天由苏芒女士倡导和发起的“BAZAAR明星慈善夜”,与在座的各位明星、企业家一道,专注提高我国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医疗卫生事业,捐赠“为爱加速”思源·芭莎自治区救护车,这不仅是助力我国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2020年全面脱贫,而且对促进民族地区和边疆稳定、维护民族团结等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一直以来,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一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今年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联合BAZAAR明星慈善夜及社会各界爱心明星、企业家和媒体,为新疆、西藏、广西、宁夏、内蒙古五大少数民族自治区募集救护车,以提高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医疗机构急救能力和应急反应水平,为身患重症疾病、危急孕产妇等群众争取黄金救治时间贡献力量,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共筑慈善中国梦。”

  据了解,自2011年开始试点、2013年全面启动“思源救护”项目以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芭莎公益慈善基金、BAZAAR明星慈善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明星、爱心企业,已累计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800多个国定贫困县和省定贫困县捐赠了2255辆救护车,覆盖数以亿计人民群众,年均提供医疗急救服务近200万人次,并于今年(即提前三年)实现“向全国592个国贫县、每县至少捐赠3辆救护车”的目标。

  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陶鸣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思源工程;芭莎;慈善;救护车

“思源工程”联合2017BAZAAR明星慈善夜募集善款上亿元

自2011年开始试点、2013年全面启动“思源救护”项目以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芭莎公益慈善基金、BAZAAR明星慈善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明星、爱心企业,已累计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800多个国定贫困县和省定贫困县捐赠了2255辆救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