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思源芭莎再捐210辆救护车 助力五省卫生医疗事业

2017-09-04 20:51:00来源:央广网公益

  9月4日,在第二个中华慈善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在北京举行“2017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210辆救护车发车仪式”,再向陕西、四川、山西、新疆、江西5个省(自治区)的贫困县医院捐赠210辆救护车。

  据了解,截至目前“思源救护“已累计捐赠2255辆救护车,将于今年完成向592个国家级贫困县、每县至少捐赠3辆的目标,帮助医疗资源向基层和农村拓展,让更多的农村群众享受专业、便捷的医疗服务,助力我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210辆救护车发车仪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表示,长期以来,由于城乡医疗资源分配不均衡、医疗设备与急救车辆短缺、基层医疗水平较低等原因,我国目前因病致贫、返贫贫困户553万户、734万人,解决这一问题,对于脱贫攻坚具有重大意义。近年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积极开展“思源救护”项目,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向贫困县乡医院送去救护车,提高贫困地区的医疗卫生水平和急救服务能力,共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秘书长表示:“‘思源救护’项目为危急重症患者、伤员、孕产妇争取宝贵的急救时间,促进医疗资源向基层和农村拓展,让更多的农村群众享受专业、便捷的医疗服务。我们将于今年(即提前三年)完成‘向全国592个国家级贫困县、每县至少捐赠3辆救护车’的目标。” 

  “BAZAAR明星慈善夜”于2013年起将目标锁定在592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医疗扶贫难题。截至2016年,“BAZAAR明星慈善夜”已累计为“为爱加速”思源·芭莎贫困县(乡)救护车项目筹集善款超过1亿3千万元,为贫困地区医院捐赠逾2008辆救护车,为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550余个贫困县,为上亿人口的生命救助撑起了保护伞。 

  时尚集团总裁、“BAZAAR明星慈善夜”创始人、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管委会主任苏芒在发车仪式现场表示,慈善是一件需要凝聚很多人力量的事,但慈善也是每个人都可以参与的事。此次即将出发的救护车有郭德纲、李晨、韩红、徐峥、黄渤等明星们的爱心捐赠,也离不开陈欧、王钧正等爱心人士和多家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正是大家的支持与信任让更多贫困地区的乡亲们获得医疗救助条件改善。 

  “2017BAZAAR明星慈善夜”即将于9月9日举行,“为爱加速”思源·芭莎贫困县救护车项目也将爱心升级,聚焦地广人稀的五大自治区“欲派无车率高”、急救需求量大等问题,将救护车送到广西、宁夏、新疆、西藏、内蒙古五大少数民族自治区的偏远贫困乡镇,提高当地医疗卫生水平,助力填补自治区贫困地区医疗卫生缺口,提高当地人们生命健康水平 ,缓解自治区医疗急救压力。 

此次向陕西、四川、山西、新疆、江西5个省(自治区)的贫困县医院捐赠210辆救护车。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于2011年开始试点、2013年全面启动“思源救护”项目,向贫困地区捐赠救护车,为当地培训急救人员、资助医疗设备,填补医疗资源缺口,提高贫困地区整体医疗水平,消除医疗体系短板,协助构建完善的医疗救助体系,通过医疗扶贫、健康扶贫,带动整个扶贫事业的发展,助力完成基本消除贫困现象的目标。 

  2011年至今,“思源救护”项目已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800多个国定贫困县和省定贫困县捐赠了2255辆救护车,覆盖人民群众超过1亿人,年均提供医疗急救服务近200万人次。如今,“思源救护”项目覆盖面广、透明度高、公信力强、持续发展能力强,已经成为我国扶贫行业影响力大、特色显著、参与度高的品牌项目之一,成为边远贫困地区延续生命的希望。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思源芭莎;救护车;扶贫;医疗资源

思源芭莎再捐210辆救护车 助力五省卫生医疗事业

9月4日,在第二个中华慈善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在北京举行“2017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210辆救护车发车仪式”,再向陕西、四川、山西、新疆、江西5个省(自治区)的贫困县医院捐赠210辆救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