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九寨沟地震造成19人死亡 救灾工作持续有序进行

2017-08-10 0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坝州8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的7.0级地震,目前已造成19人死亡,263人受伤。灾区人员搜救、游客疏散等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开展。20

  昨天,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由公安、消防、武警和民兵等组成的救援队伍在灾区开展地毯式排查,走村入户搜寻受困人员、全力排查险情。经初步核查,截至昨天(8月9日)晚上6点25分,地震已导致19人死亡,其中游客8人,本地群众2人,身份正在甄别当中的有9人。受伤的263人中10人重伤,危重3人,253人轻伤。目前伤员都已得到妥善救治。

  地震发生后,作为旅游胜地的九寨沟有大量旅客滞留,当地采取措施紧急有序疏散旅客,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坝州委书记、阿坝州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刘作明表示,到昨天下午,分绵阳方向和文县方向,已经转移出县8000余辆旅游车辆,涉及到的游客以及部分外来务工人员近6万余人,大部分游客已被安全疏散出九寨沟。

  刘作明:我们还在争分夺秒,力争把我们剩余的游客科学有序地转移, 并且根据我们医疗救治部门的意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收院治疗的轻重伤员分散转移到条件更好或者是成都中心城市就住。

  经初步排查,此次地震导致九寨沟全县17个乡镇房屋受到不同程度损坏,目前已排除火花海有堰塞湖情况。目前县城移动、电信、联通信号已完全恢复正常。

  此外,中国国际救援队已抵达灾区,将于今天早晨6:30出发,7点30分,分十五个架次,搭乘直升机,赶往震中、展开救援行动。

  中国国际救援队总队长庄乾江介绍:此次我们中国国际救援队共出动搜救队员80人,搜救犬五条。搜救队员分别来自中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中国地震局、武警总医院三家单位。我们携带了乌尼莫克救援装备车一台,内含侦检、搜索、营救等八大类,378件套救援器材,另外还携带了部分就便器材和后勤保障物资。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游客,四川九寨沟,中国国际救援队,火花海,死亡

九寨沟地震造成19人死亡 救灾工作持续有序进行

中国国际救援队总队长庄乾江介绍:此次我们中国国际救援队共出动搜救队员80人,搜救犬五条。搜救队员分别来自中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中国地震局、武警总医院三家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