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基金”2017年大学生夏令营在北京举行

2017-07-24 17:31:00来源:央广网公益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基金”第四期项目签字仪式现场。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胡正跃在开营式上致辞。

  央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基金”2017年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暨第四期项目签字仪式今天上午在北京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胡正跃、丰田汽车公司专务村上晃彦出席了活动。

  胡正跃副主席在夏令营开营仪式上致辞,对丰田汽车公司的持续捐赠表示感谢,对受助大学生的成长充满希冀。他谈到,十二年的丰田助学金历程,让“受助、自助、助人”的公益理念深入到每个人的内心,成为点燃公益之光的强大力量,激励莘莘学子在成长的道路上克服困难,不断前行。 

  村上专务鼓励同学们充分感受多彩的大学生活,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新的时代新的发展历程中成为开辟未来的青年,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2017年大学生夏令营从7月23日持续至29日,特意选在美丽的玉渊潭湖畔、新建成的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以“未来·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拓展训练、社会实践、与首都优秀青年交流、城市定向等活动的开展,让大学生们从个人发展、城市发展、世界发展三个层面去体验和思考美好生活的概念。通过今年的夏令营活动,同学们充分展示自我,结交到新的朋友,也感受到北京深厚的历史底蕴和良好的文化氛围。 

  此次夏令营活动还邀请到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希光教授,他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带一路·美好生活》的讲座。同时,也邀请到了北京市的优秀青年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从受助到助人的成长历程。

  背景介绍:2006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丰田汽车公司合作设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基金”,旨在资助中西部高校中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为他们提供接受良好高等教育的机会,使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自2006年以来,双方已经合作实施了三期“丰田助学基金”项目,累积资助中西部地区贫困学生2590人,合计金额超过7000万元。 

  在提供资金帮助的同时,“丰田助学基金”还通过组织大学生夏令营、赴日参观访问、“让你好好过”学生实践、就业指导培训等有规划和可持续发展的实践活动,帮助大学生拓展视野,适应社会,实现自我提升。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宋庆龄;基金会;助学;大学生;夏令营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基金”2017年大学生夏令营在北京举行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基金”2017年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暨第四期项目签字仪式今天上午在北京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胡正跃、丰田汽车公司专务村上晃彦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