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1岁退休医生恪守家训 为社区义诊30年

2017-07-07 09: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7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达式华,乍一听这个名字有些拗口,但对杭州市西湖区翠苑一区的居民而言,这是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91岁的达奶奶已经在社区义务看病三十多年了。

  1986年,刚退休的达奶奶搬到杭州养老,发现小区交通不便,居民看病有困难。她就重操旧业,成为社区医疗志愿者,为居民打针、量血压、做健康咨询,仅记录的病人诊断本,摞起来就有近半米高;居民们都把她当自家人看待。达奶奶说,结婚那年和老伴曾定下过家训:“困难留给自己,方便让予别人”。朴实无华的家训,说起来容易,做起来不易,坚持三十年更难。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家训,1986年,社区医疗,医生,社区义务

91岁退休医生恪守家训 为社区义诊30年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达式华,乍一听这个名字有些拗口,但对杭州市西湖区翠苑一区的居民而言,这是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1986年,刚退休的达奶奶搬到杭州养老,发现小区交通不便,居民看病有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