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缅甸青少年代表团参访北京宋庆龄故居

2017-05-06 21:27:00来源:央广网公益

中缅两国小朋友一个开心的拥抱,打破语言的隔阂


参观宋庆龄生平展


中缅两国的孩子们共同放飞和平鸽

  央广网北京5月6日消息 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邀请,由缅甸雷尊都基金会组织的缅甸青少年代表团今天下午到北京宋庆龄故居参访,并与中国的小学生代表结对子、交朋友、互赠礼物。

  这支缅甸青少年代表团于2017年5月3日从仰光出发,前往中国西安和北京,展开为期8天的访问,此次访华的主要目的是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

  缅甸青少年代表团团长、雷尊都基金会主席杜妙底达博士表示,访华期间,缅中两国学生会在一起唱歌、跳舞、画画、烹饪,通过对两国传统文化的相互学习,增进彼此的了解。此次访问是雷尊都基金会组织的第一次国外访问交流活动,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能让缅甸学生开阔眼见、增长知识,还能增进两国青年之间的友谊。

  第一次来到中国的缅甸学生敦都昂非常兴奋,她说,代表团精心准备了缅甸传统舞蹈,并期待能和中国学生一起交流学习,希望能和中国学生友好相处。

  陈又铭是北京宏庙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也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时代小先生”计划的一员,今天的活动中,他准备了两支印有京剧脸谱的笔送给缅甸学生,他说,京剧脸谱很有特点也很有意义,希望缅甸的学生喜欢。

  雷尊都基金会成立于2015年5月,是缅甸民主转型后涌现出的关注社会公益事业的民间组织代表。基金会由约70名缅甸女性成员组成,她们是缅商业领域的女性精英,热心从事宗教和社会公益事业,并致力于保护妇女儿童的权利。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宋庆龄;基金会;交流;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