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首届中国人生心理健康教育论坛在京举办

2017-04-20 09:31:00来源:央广网公益

  2017年4月19日,以“健康中国、幸福人生”为主题的“2017首届中国人生心理健康教育论坛暨生涯导师、家教导师认证培训项目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国人生心理健康教育论坛暨生涯导师、家教导师认证培训项目旨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分享领导、学家、嘉宾的深刻见解,共同探讨人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核心内涵。活动现场,心理健康领域顶尖的专家学者就家庭教育、生涯规划和人生科学课题研究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探讨与论证。

  中国人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项目建设专家演讲是该项活动的核心部分。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副会长李志海在发言时,围绕“人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的建立”这一主题,与大家交流分享。他表示:“一个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已经到来,一个人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即将以无限的活力,在人生生涯规划事业发展中、在幸福家庭健康中国的建设中发挥出巨大的作用。生涯规划导师、家庭教育导师,将会成为社会的第三方力量,发挥出巨大的潜能。”据介绍,李志海也是“一个体系两个主题”健康教育理念的倡导者,人生科学与生涯规划、家庭教育课题研究发起人。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武维敏在发言中说:“通过开展生涯规划导师和家庭教育导师双导师的培训认证,为社会提供心理健康技术支持与能力提升服务,实现个人、家庭、组织乃至社会的健康发展和良好秩序。”她表示,双导师认证标准的出台,将力争成为行业标准,为中国心理健康服务市场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操作标准。

  本次论坛及新闻发布会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科院心理研究所-中科院深圳心身健康技术实验室、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主办,卫计委卫生经济发展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文化研究所、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支持协办。民政部、文化部等部委领导以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出席了活动。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人生;心理健康;教育;生态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