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青基会希望操场在梅州落成 郜林刘健执教足球课堂

2017-04-19 09:17:00来源:央广网公益

教练对孩子们进行战术训练

郜林带领孩子们训练

  4月18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天翼电信终端有限公司主办的心系天下希望操场暨梦想足球课堂启动仪式在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体育运动学校举办,操场上,一群足球少年翘首以盼,恒大球员郜林、刘健的到来,为希望操场暨梦想足球课堂启动仪式助力。

  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谢长仙、天翼电信终端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强、天翼电信终端有限公司心系天下产品室主任张丽珍、五华县县政管办主任张云中、五华县体育局局长廖焕雄一道见证了心系天下希望操场的落成,并与郜林、刘健为足球少年们赠送学习用品及运动装备。

  2016年5月,在心系天下公益基金“为足球少年圆梦”第一期活动“中超绿茵体验营”中,5名梅州足球少年第一次来到广州,第一次现场观看广州恒大的比赛,第一次作为球童牵手恒大球星入场。2016年8月,因为一份承诺,恒大球员郜林携妻子一同前来梅州五华看望足球少年,并接孩子们到广州过周末,参观恒大基地感受专业训练。

  启动仪式上,已经第二次来到五华的郜林感触颇多,他表示:“每个孩子的梦想都值得尊重!感谢心系天下公益基金帮助更多的孩子圆梦。希望更多热爱足球的孩子可以得到更好的训练环境,有机会站上更大的舞台。”郜林还为活动邀请来特别嘉宾——恒大足球学校的西班牙球探哈维教练,哈维曾在西班牙毕尔巴鄂竞技及加拿大等地有多年执教经验,也是一名技术分析师,目前作为恒大足校的球探,发掘更多的好苗子。

  当天下午,梦想足球课堂在心系天下希望操场正式开班,郜林表示,如果有发现好苗子,将会立即签入恒大足校,让孩子们有机会到更好的平台学习踢球。而郜林自己将出资学费,培养这些好苗子成长为好球员。哈维教练与郜林、刘健一起带领小球员们进行了战术训练课,哈维在训练中不断鼓励小球员们放松一点,让技术动作做得更好。训练之后,郜林与刘健各自带领一队来了场球赛PK,整堂训练课下来,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在三位教练的鼓励下也变得更加自信。

  2017年,心系天下公益基金将会进一步深化“为更多孩子圆梦”的公益主题,开展“为足球少年圆梦”的主题公益计划,通过建设山区球场的硬件支援到开展球星亲训的软件支持,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实现心中的足球梦想。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希望操场;希望工程;足球;郜林;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