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第三届志交会开幕 互联网+公益项目成新趋势

2016-12-02 14:40:00 来源:央广网公益

    12月1日至3日,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以下简称“志交会”)在浙江宁波举行。本届志交会共有504个项目参展,演绎了一场公益嘉年华。其中,阿里公益的多个“互联网+公益”项目备受关注。

    “互联网技术,真能让走失的孩子‘团圆’”?志交会阿里展区,看到“团圆”项目介绍,有人发出疑问。

    “能”。阿里工作人员给出肯定答复。

    据介绍,“团圆”是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志愿者团队,针对公安部打拐办案的需求特别开发的基于钉钉的一套警务协同程序,“该程序接入了国内包括高德地图、手机淘宝、支付宝百度搜索、腾讯QQ、360手机卫士、滴滴出行等超级APP 。”“团圆”作为儿童失踪信息发布的权威渠道,用于全国一线打拐民警即时上报各地儿童失踪信息,并能通过移动应用实时向周边群众推送。“自今年5月15日正式上线以来,‘团圆’系统已经成功帮助找回了超过260名儿童,找回率高达90.91%”。

    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总监魏鸿女士表示:“互联网科技产品,可以让公益变得简单,可以让人人参与变成可能。”

    而关于互联网公益,阿里巴巴集团公益负责人郑玥认为,以“公益的心态、商业的方法”做公益,从而吸引更多人主动地投入公益,是互联网公益的一个特征。“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曾呼吁全体员工加入‘每人每年3小时公益’计划,集团内部已经形成‘人人公益,时时公益’的氛围”。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公益;互联网;志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心星”点亮世界大型公益活动为广东儿童捐赠千本电子书

12月1日上午,“心星”点亮世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

2016-12-01 15:46:00

义演300多场、捐款200余万元!驻马店的他好样的!

2016-11-25 16:47:00

肯德基中国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推出小候鸟专项基金

百胜中国肯德基在北京宣布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儿基会”)捐赠350万元。

2016-11-24 15: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