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空气污染仍困扰全球 看各国如何保障蓝天白云

2016-10-09 08:32:00 来源:中国网

  世界卫生组织9月底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绝大多数人口生活在空气污染程度超过世卫组织限值的地区,每年因空气污染死亡的人数超过600万。空气污染对全球公众健康已经构成了重大威胁,解决空气污染问题刻不容缓。

  全球超九成人呼吸“超标”空气

  世界卫生组织9月27日公布一份新报告,其中的空气质量模型显示,全球高达92%的人口所在地区的空气污染程度超过《世卫组织环境空气质量指南》中的限值。

  世卫组织负责公共卫生和环境等事务的官员玛丽亚·内拉说,每年因暴露于室内和室外空气污染而导致死亡的人数超过600万(占全球每年总死亡人数的九分之一)。“这些数据足以引起所有人的极度关注。”

  报告指出,空气污染物的主要来源包括交通排放、家用燃料和废物焚烧、燃煤发电和工业活动等。

  内拉表示,城市空气污染问题已经非常紧迫,而农村地区也比许多人想象的要糟。从各国比较来看,欠发达国家的空气质量比发达国家差很多,但总体来说,空气污染问题涉及到所有国家以及社会所有层面,全球应迅速采取行动应对空气污染。

  国外如何应对空气污染

  其实,目前空气质量良好的国家也经历过严重的空气污染。他们是如何治理出蓝天白云的?有什么经验值得借鉴?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临界浓度,空气污染治理,蓝天白云,雾霾,空气质量指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