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牙行动”走进云南希望小学

2016-09-22 07:11:00 来源:央广网公益

  9月20日,在中国第17个“全国爱牙日”,希望工程携手佳洁士,来到云南省禄丰县和平镇宝洁全球员工希望小学,与全校近四百名学生一起,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牙健康课”。中国青基会伙伴关系中心部长迟耀萍、云南青基会理事长沈光鑫、宝洁大中华区口腔护理品类总裁欧阳庆球、禄丰县常务副县长田霞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为师生们带来了佳洁士爱牙套装和爱牙手册,这也是“笑容传中国爱牙行动”捐赠的第一站,未来将有全国200所希望小学超过10万师生收到这份爱心和专业知识。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是每一位家长对孩子的殷切希望,因为好的学习成绩是他们走出大山的一条重要之路,而开始城市生活的时候,孩子们也面临很多生活知识和技能匮乏的实际问题,其中就包括口腔保健知识。 相关资料显示,每10个山区孩子中有7个存在严重的口腔问题。山区孩子的坏牙率是城市孩子的 3 倍。因为缺少正确的口腔健康教育,也没有父母的陪伴与监督,许多山区孩子不知道怎么保护自己的牙齿。

  此次爱牙行动,佳洁士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而且还带来了佳洁士爱牙套装,并特别邀请了专业的牙医志愿者们,为希望小学的师生们检查口腔,开展口腔保健课堂,将相关知识寓教于乐,让学校的孩子们对口腔知识有了一个更全面的了解,帮助他们养成口腔保健的习惯。口腔教育课上,孩子跟着老师读起如何正确刷牙的小儿歌。看着孩子们通过爱牙课,掌握了正确刷牙方法,口腔医生范盛梓表示“对山区孩子们进行口腔保健教育绝不仅仅应该只停留在书本上、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孩子们其实能很积极地学习如何保护小小白牙。”

  “2016年是宝洁公司支持希望工程20周年。20年来,宝洁公司对于公益事业的坚持与创新、对于孩子们的无私奉献令人敬佩!我相信,这次活动对于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来说会是一次难忘而有趣的体验,再一次感谢宝洁佳洁士为孩子们所做的一切!”参与了爱牙课堂的青基会代表迟耀萍女士也深有体会,她说道“‘每天应刷多少次牙’,‘睡前到底能不能吃糖’,‘要刷牙的什么部位’,通过此次互动性的教学加问答的形式传达要点,孩子们肯定能够很好地掌握口腔护理知识,从他们一双双高高举起的双手便能发现。” “希望佳洁士品牌的点滴帮助,让孩子们不仅能牙齿健康,更重要的是你们因此能获得更多的自信,等将来你们长大了,用你们灿烂的笑容去开创更美好的未来!”宝洁大中华区口腔护理品类总裁欧阳庆球在活动上表示。

  截止目前,宝洁公司已累计向希望工程捐款捐物9400多万元,在全国28个省(区、市)的贫困地区、地震灾区援建200多所宝洁希望小学,帮助超过30万名乡村孩子。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爱牙日;希望小学;口腔保健;刷牙;山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爱牙日”专家建议多洁牙 刷牙只能清除70%牙菌斑

昨日是“全国爱牙日”,今年爱牙日的主题是“定期口腔检查,远离口腔疾病”。当天上午,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在中商广场、永旺梦乐城举行口腔健康义诊,20余名专家为近千名武汉市民免费进行口腔检查、口腔健康咨询。

2015-09-22 10:20:33

“爱牙日”从娃娃抓起  

9月20日,一些上海小学生在爱牙日活动中获得证书。新华社记者 陈飞摄   9月20日,上海小学生范怡晨(右一)在爱牙日活动中学习正确的刷牙方法。

2015-09-21 18:31:13

调查显示我国85%成人患牙周疾病 专家提醒定期检查口腔

今天是第二十七个全国“爱牙日”。调查显示,我国成年人中,85%患有牙周疾病。专家提醒公众要“定期口腔检查,远离口腔疾病”。

2015-09-20 18: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