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全国小学生数学之光活动项目启动

2016-09-21 10:15:00 来源:央广网公益

  央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 为提升当代小学生数学素养,锻炼数学思维,培养创造性科技人才,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全国小学生数学之光活动今天在北京宋庆龄故居正式启动。活动将在全国小学师生中,通过展开趣味性的数学与科学知识公益比赛,学习由浅入深的数学知识,提升对数学与科学的兴趣,掌握通往未来的钥匙。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中国教育科学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新、作业盒子联合创始人、CMO贾晓明,以及上百名来自全国的小学校长、教研员、一线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全国小学生数学之光活动由三个初赛项目和一个决赛项目组成,分别是由“口算乐翻天”九九速算、“数学真有趣”趣味挑战、“科学真好玩”小象历险记三个线上活动,以及“科学狂欢节”大脑竞技营一个线下活动组成。其中,“口算乐翻天”九九速算,“数学真有趣”趣味挑战,将在“速算盒子”学生端上展开。“科学真好玩”小象历险记,将在速算盒子开辟的科学类微信公众号“象爸象妈”上展开。“科学狂欢节”将于2017年春节前在北京开展。

  “口算乐翻天”九九速算旨在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锻炼小学生口算能力,打好学习数学的基础。“数学真有趣”趣味挑战将与索尼国际教育公司合作,由日奥赛专家出趣味数学题,开拓中国小学生思路,培养数学思维的发散力。“科学真好玩”小象历险记将通过作业盒子原创动漫角色——小象布克的动漫故事,传播科学、天文、自然类知识,并通过答题形式,为小学生打造学习科学的全新场域。“科学狂欢节”大脑竞技营是将通过一系列智慧闯关游戏,与科学大咖互动,从而开拓学生科学思维。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表示:“宋庆龄先生曾经说过,有些事情是可以等待的,但是少年儿童的培养是不可以等待的。我们要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我会与作业盒子、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共同携手,共同发起全国小学生数学之光活动,致力于提升小朋友们的数学素养。这个项目的设立不仅关系到少年儿童的成长,更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作业盒子创始人、CMO贾晓明表示,数学是科学之母。学好数学,能够掌握通往各类科学大门的密匙。“‘速算盒子’要做的,并不仅仅是提高中国小学生的口算能力以及数学成绩,还包括在打好数学基础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散学生的数学思维,激发其学习更广袤科学的兴趣与动力,培养面向未来的科技创新人才。这才是速算盒子的完整追求。”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新表示,“数学之光”是一场集公益性、趣味性、启发性于一体的活动,对于小学生智慧的启迪、视野的开拓、主动学习精神的养成,非常有意义,期待全国小学师生都能积极参与进来。

  全国小学生数学之光活动由作业盒子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100万元设立,活动将通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以及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网络在全国小学中展开。据悉,活动将从2016年9月20日一直持续到2017年春节前。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宋庆龄;小学生;数学;教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为了爱的纪念—“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祥青生命之树慈善基金”设立

8月9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获天津荣程集团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祥青生命之树慈善基金”,用于支持医疗卫生、科学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的社会公益事业,以纪念原集团董事长、著名民营企业家、慈善家张祥青辞世两周年,并弘扬和传承他的仁心大爱。

2016-08-09 17:46:00

第七届宋庆龄国际青少年交流营在京开营

宋庆龄国际青少年交流营以“在中国,交世界的朋友”(In China,Be Friends)为主题,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活动历时一周,孩子们将在短短的七天内,尝试读懂中国、认识彼此,将人类文明多样、平等、包容的理念植根心中,将友谊与和平的种子播撒到全世界。

2016-07-27 18:02:00

“爱在蓝天下”公益活动在宋庆龄故居举行

2016年5月30日上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行了“爱在蓝天下”公益活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基金部部长唐九红;太仆寺旗人民政府、渐冻青年王甲,中国之队代表、爱心人士李博良等出席此次活动。

2016-05-31 07: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