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民政部:申请新成立社会组织应提交党建工作承诺书

2016-09-20 08: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民政部近日发布《关于社会组织成立登记时同步开展党建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称,申请新成立社会组织,应当同时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承诺书》。

  《通知》指出,登记管理机关批准社会组织登记后、社会组织申领证书前,应当由社会组织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社会组织党员情况调查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承诺书》《社会组织党员情况调查表》须由该组织拟任主要负责人和拟任法定代表人共同签字。

  《通知》表示,社会组织提交《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承诺书》《社会组织党员情况调查表》后5个工作日内,登记管理机关应当将两个材料的复印件分别移交以下部门,由其指导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直接登记的社会组织,移交给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机构;双重管理的社会组织,移交给业务主管单位;民政部门作为业务主管部门的社会组织,根据业务范围做好党建相关工作的办理。

  《通知》提出,对于正在办理登记审批的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应当通知发起人补交《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承诺书》。登记管理机关批准该社会组织登记后、社会组织申领证书前,应当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社会组织党员情况调查表》。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民政部网站;通知;承诺书;社会组织党员情况调查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承诺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民政部指定首批13家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平台

据民政部网站31日消息,民政部按照“统筹规划、循序渐进,公开透明、自愿申请,分批考察、择优指定”原则,组织开展了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遴选工作。 民政部将根据慈善募捐服务供需状况及社会各界反响,视情适时启动后续批次的平台遴选与指定工作。

2016-09-02 07:42:00

民政部指定首批13家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

民政部指定首批13家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据民政部网站消息,经专家委员会评审,并经社会公示,民政部指定腾讯公益网络募捐平台、淘宝公益、新浪微公益等13家平台为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民政部将根据慈善募捐服务供需状况及社会各界反响,视情适时启动后续批次的平台遴选与指定工作。

2016-09-01 08:51:00

民政部:清明节假期第二天各地祭扫平稳有序

民政部:清明节假期第二天各地祭扫平稳有序,据中国民政部网站3日消息,3日是清明节小长假第二天,中国各地迎来民众集中祭扫高峰。各地民政、公安、交通、工商、城市管理等部门密切配合,应急准备充分,服务保障到位,宣传引导有力,民众祭扫秩序良好,未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提醒公众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低碳出行,文明祭扫。

2016-04-03 22: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