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创新创业,文明互鉴 2016北京国际青年夏季研习营在京举行

2016-08-19 19:28:00 来源:央广网公益

  2016年8月15-19号,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青年时光国际运动联合主办的北京国际青年夏季研习营在北京友谊宾馆举办。

  本次研习营有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二十多个不同的国家的六十余人参加,其中包括18-35岁的青年人、培训师及专家等。研习营由论坛研讨、专题演讲、技能训练以及相关文化活动组成。

  8月17日上午,开幕式在北京友谊宾馆友谊宫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齐鸣秋致辞。他说,本次研习营以“创新创业、文明互鉴”为主题,为中外青年创造交流互享的平台。中华文明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眼下的中国正迈入“创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把全社会每一个细胞都激活,使整个经济肌体充满生机,进而汇聚成巨大的推动力量。

  齐鸣秋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先生说过,国家的未来属于青年,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自1982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国际青年交流的工作。此次我们举办北京国际青年研习营,主要目的就是要聚焦青年群体的发展和未来,为青年人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促进中外杰出青年代表和在商业、创新创业等领域有突出造诣的专家学者们用不同方式深入探讨当代青年所面对的机遇与挑战,分享经验和智慧。

  他强调,国家发展的希望在创新,创新的希望在于青年。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已经成为了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新引擎。2016北京国际青年夏季研习营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精英,以“创新创业,文明互鉴”为主题,使所有参与者能够在职业与个人生活中得启发、迸发灵感、提升技能,在轻松的氛围中增进国际青年交流,促使国际文化交流、传播和融合,让青年人才资源及其配置在这个平台上不断充盈、优化。

  随后,青年时光国际运动主席茱莉亚·肯纳什致辞。她介绍,青年时光为年轻人提供与知名的专业人士和专家对话的机会,以实现年轻一代和老一代之间、社会和政府组织之间的开放对话。青年时光相信,分享经验和知识能够帮助当今一代以及正在成长中的一代构建一个更加积极美好的未来。

  研习营中方青年代表发表讲话,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一代在塑造我们的全球共同体中发挥着最为积极的作用,希望能够为人类社会创造出富裕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

  外方青年时光大使Sara Neupane针对如何践行国际青年时光运动的价值观和宗旨发言。开幕式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领导嘉宾以及营员们合影留念。

  开幕式后,“文明对话”世界公众论坛创始主席弗拉基米尔·亚库宁博士发表主旨演讲“中国在世界商务领域的作用——基于全球化视野”。研习营中方专家、贝因美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谢宏发表演讲“谁是未来的赢家?”

  当日下午,研习营围绕斯文·安格“建立成功的商业关系”以及互联网和信息系统专家汤姆·柯林斯“精益创业模式与商业模式画布”进行专题研讨。

  2016年8月18日和19日,来自中国、意大利、德国、英国、美国的专家学者分别参与了研讨会和讲座。19日晚5时,2016北京国际青年夏季研习营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闭幕。

  青年时光国际运动于2010 年12 月在捷克布拉格正式宣告成立,其前身是罗德岛论坛的青年论坛,致力于在不同文化和不同年龄段人群中搭建交流平台。自2011年以来,青年时光夏季研习营已连续5年在俄罗斯阿尔泰、捷克、克罗地亚、意大利、德国举办了夏季研习营。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青年;国际;创业;创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沪港青年专业合作论坛举行

“浦东发展新机遇—2016沪港青年专业合作论坛”8月5日在上海举行,香港会计师公会、香港测量师学会、香港建筑师学会等专业团体的青年代表专程来沪探讨两地发展新机遇。

2016-08-08 16:21:00

2016港穗青年文化交流计划顺利结束

在广东省侨务办公室、香港民政事务局和香港青年事务委员会的支持下,2016港穗青年文化交流计划日前顺利结束。36位来自香港地区的学生和老师,在广东白云学院进行了三天文化交流。

2016-08-04 16:09:00

百度基金会发起公益倡导 助力“中国青年公益”的崛起

近日,百度基金会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开展了“善行100”公益倡导活动。青年是中国未来的希望,百度基金会参与此次“善行100”活动,就是希望引导青年“向善”的力量,以每一个个体的微小努力推动巨大的改变。

2016-08-02 00: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