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苹果捐700万元助中国抗洪 库克:与受灾民众同在

2016-50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称,苹果伸出援手,帮助中国抗击特大洪水。中国扶贫基金会是中国的一家非政府组织,于7月11日宣布收到苹果公司700万元人民币(约100万美元)的捐款。

  据美国《今日美国报》网站7月11日报道,该组织在官网上称,苹果是在今年洪水中第一家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款的美国公司。该组织表示将与苹果密切合作,确保捐款用在最合适的地方。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微博上写道:“洪水肆虐,我们与长江沿线受灾民众同在。”微博是中国的社交网络,与推特类似。

  自6月末以来,中国南部就一直遭遇暴雨和洪水。中国民政部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统计,洪灾已影响到超过500个城镇的3100万人。有164人死亡,26人失踪,7.3万座房屋倒塌。

  报道称,苹果在自己的艰难时期对其全球第二大市场进行了人道主义援助。

  苹果报告在3月26日结束的那个季度中实现利润105.2亿美元,同比下降了22.5%。其营业收入也下滑了12.8%,当季营收总额为505.6亿美元,是2003年以来公司季度收入的第一次下降。在大中华区,销售额与一年前相比也下降了26%。

  报道称,这不是苹果第一次在自然灾难后对华捐款。美国的数据显示,具有慈善传统的苹果公司曾为2008年中国四川汶川地震的受灾者捐款5000万元人民币(约合800万美元)。(编译/苑欣芳)

  资料图片:人们在纽约中央车站的苹果专卖店门外查看手机。新华社发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苹果公司;中国扶贫基金会;受灾;抗洪;今日美国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台媒称苹果在大陆占有率跌至第五:被本土货打败

台媒称苹果在大陆占有率跌至第五:被本土货打败,台媒称,苹果公司再次遇挫,5月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出货排名掉至第五,在其最大海外市场渐失地位。台湾“中央社”网站7月7日援引彭博社的报道称,根据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苹果iPhone手机5月在大陆市场占有率为10.8%,去年同期则是12%。

2016-07-08 06:30:00

苹果汽车或于2019年发布 续航里程达500公里

苹果公司或将于2019年发布首款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可跑400至500公里,车辆还将配备太阳能电池板和自动驾驶系统。苹果很可能想要打造一款电动汽车,为此设计师阿里斯托迈尼斯设计了一款概念车,其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外观设计可以有效减少风阻。

2016-07-04 10:04:00

英脱欧福利之一:苹果国际总部或迁至英国

英国成功脱欧带来种种福利,苹果国际总部将从爱尔兰迁往英国。英国脱欧带来的短期冲击将导致英镑兑美元及欧元的汇率骤跌,这样一来,苹果在英国的产品价格大增,销量也将随之减少。

2016-06-28 11: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