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女孩当人肉靶为姐募捐:捐款超3万 微信被加爆

2016-05-26 07:42:00 来源:钱江晚报

  爱心总是源源不断地汇聚到一起!

  昨天,钱报报道了贵州毕节女孩吉佳丽,为了帮身患白血病却又无力治疗的姐姐吉佳艳筹集医药费,在杭州武林广场南公交站旁做“人肉靶子”——让路人用箭射自己(详见本报昨日A4版《杭城闹市,两姑娘当起人肉靶子,背后的故事,没想到竟是这般心酸》)。

  热心的网友们纷纷为此慷慨解囊。不到24小时,吉佳艳就收到了三万多元的捐款,还有无数好心人通过微信、短信和电话等向佳艳送去祝福,鼓励她战胜病魔。

  妹妹已回到永康上班

  收到三万多捐款,微信被加爆了

  故事要从前天说起。为了帮身患白血病却又无力治疗的姐姐吉佳艳筹集医药费,前天早上九点多,贵州毕节女孩吉佳丽和朋友一起在武林广场南公交站旁做“人肉靶子”,让路人用箭射自己,收费10元一箭。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再次联系上了正在解放军昆明总医院 (43医院)治疗的姐姐吉佳艳,她刚刚经过化疗,身体十分难受,她说自己说话时一直流虚汗。“妹妹昨天在马路上做‘人肉靶子’为我筹钱,让我和妈妈都很担心,好在晚上7点多,她已经和朋友乘车回到了永康,今天正常上班了,刚刚还给我打了电话,背后听得清是工厂工作的声音,我就放心了。”

  为什么妹妹吉佳丽当时会选择用“人肉靶子”的方式来筹款呢?吉佳艳说,她也偷偷问过妹妹,“她说自己当时实在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了”。

  佳艳还告诉钱报记者,这一天很多热心网友通过微信、短信向自己发来祝福的信息,鼓励她更加坚强,一定会渡过难关。更有不少好心人慷慨解囊。“从昨天到今天下午,已经有三四百位网友加我的微信,现在微信都不能加人了,还有很多人通过微信红包、支付宝转账捐款给我,一天之内已经收到了三万多捐款,真的非常感谢大家。”

  当然,佳艳也遇到了一些质疑。“有些人通过微信和短信给我发来信息,说我妹妹肯定是在骗钱,也有人直接给我打电话来,质疑我根本就没有生病,我就耐心向他们解释。”佳艳说,面对质疑,她早已坦然。

  母亲打零工攒手术费

  弟弟每天锻炼时刻准备捐骨髓

  虽然目前吉佳艳已收到不少爱心捐款,但面对骨髓移植所需要的三四十万元手术费,差距还是非常大。

  钱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吉佳艳和妈妈、弟弟还有最小的妹妹一起在昆明生活。

  “妈妈现在每天打零工挣钱,一般都是做超市或者商场的促销员,每天还要早出晚归,周末大家喜欢逛街,妈妈工作就更忙了。”佳艳告诉钱报记者,弟弟和妹妹都还在上学,平时只能靠母亲照顾,所以自己也早就习惯了照顾自己。

  吉佳艳说,自己生病一年半,家里人多多少少对白血病也有了一些了解。之前,弟弟吉佳俊的骨髓标本进行配对后,结果为“半相合”。

  “弟弟知道和我的骨髓配对结果后,已经开始每天晨跑锻炼,下午也打篮球,总之就是让细胞更活跃,时刻做好了骨髓捐献的准备。”

  据贵州都市报提供的资助信息:

  愿为吉佳艳捐助的好心人,可拨打其手机18288723790

  或其微信号(此手机号)发红包

  还可汇款,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昆明市西市区支行:621226 2502023120093户名:吉佳艳

  记者 吴崇远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微信;吉佳艳;支付宝;女孩;人肉靶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微信支付被泰国央行警告 微信: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近日,有媒体报道泰国央行对微信支付发出警告称,微信支付在泰业务并未获得授权,并提醒商家谨慎使用。微信还称,微信支付在与泰国商户合作时,会严格遵循中国央行、外汇管理规定、以及泰国的法律法规,并对服务商、商户进行严格管理。

2016-05-25 13:17:00

重庆一高校利用微信定位签到点名

5月24日,一位同学在展示其通过微信“弹幕”发给老师和投影仪的内容。该选修课授课老师还通过微信进行课堂教学,允许学生在课堂上随时通过微信“弹幕”提问并与老师互动。5月24日,重庆大学《网络与新媒体》授课老师张小强在课堂上查看学生们通过微信“弹幕”发来的问题。

2016-05-25 09:19:00

杭州一女孩当人肉靶子乞讨"十元一箭" 一直在哭

42岁的母亲聂登群担心女儿出意外,先后在昆明街头下跪、成都“负荆请罪”寻女儿,在媒体的帮助下,终于找回了有轻生念头的女儿。”  电话中,吉佳艳说,自己的白血病病情正在控制治疗中,医生告诉她已经找到了合适的骨髓配型,但是35万的治疗费用让她一家无力承担。

2016-05-23 18: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