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职场女性艰辛:女交警带孩站岗 女教师带孩上课

2016-05-24 07: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微博上有这样一张图片受到网友广泛关注。图片中的小孩儿坐在马路旁边,看着来往车辆,陪着交警妈妈站岗。孩子瘦小的背影,让网友不禁心疼起来。

  这张照片的作者(@婷婷公主NZ) 在微博中这样说道:“今天看见的最感人的一幕:她是警察,也是妈妈。大礼拜女儿坐在路边陪着妈妈站岗!我想,如果孩子有人带,她绝不会让自己的孩子顶着大太阳在马路上风吹日晒吸尾气……辛苦了!”

  这条微博引发了众多网友的感慨,在心疼这名小女孩的同时,网友们也纷纷向这位女交警表示敬意。这位女交警在接受采访时候说:“这没什么,任何一份工作都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只是我的工作比较特殊,在路面上执勤,被大家看到了而已。”

  工作、生活难两全

  在谈及无暇照顾孩子这一点时,不少职场母亲都坦言,这样的经历让她们觉得对不起自己的小孩。

  不久之前,一张女教师带孩子上课的照片同样让无数网友泪奔。

  照片中的小女孩生病了,一直缠着妈妈,上课了,孩子的妈妈就给她在教室外放了一张凳子。

  这张照片走红网络之后,这名女教师说:“我是个妈妈,不能扔下生病的孩子不管,我又是老师,也不能耽误学生。我丈夫看到照片后,当晚就哭了。”

  其实,这张照片不仅仅引发了教师的强烈共鸣,不少职场女性也表示自己曾有相似的经验。

  对于职场女性而言,除了要在职场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外,她们通常还肩负着另外一个使命,那就是照顾好自己的家庭,甚至很多人把家庭是否美满全部关系到女性身上。一方面是要在工作中尽心尽责,另一方面又要做一个好妈妈(好妻子),其中的辛酸让无数职场女性感同身受。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上课,职场女性,女教师,女性司机,女记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