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中国扶贫基金会“你‘沃’一起:防灾减灾”主题活动举行

2016-05-13 08:35:00 来源:央广网公益

  5月12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你‘沃’一起:防灾减灾”主题活动在北京举行。值此第八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中国扶贫基金会获得由沃尔玛捐赠价值780万元的鞋帽、衣物等备灾物资,用于扩充基金会备灾库的物资储备,以便于灾害发生时提供紧急救援。

中国扶贫基金会获捐价值780万元的备灾物资

  此次活动所捐赠备灾衣物包括鞋帽及服装数量总计252,838件,合计价值7,794,052元。其中,捐赠鞋帽104,951件,价值约370万元,占总金额的47.5%;服装147,887件,价值约409万元,占总金额的52.5%。沃尔玛全国7个配送中心参与了备灾物资的转运与配送,将这批物资转运到中国扶贫基金会位于江苏、四川、福建、山西、天津、云南六省市的备灾库,以进一步增加库房救灾物资储备数量,确保灾害发生时有充足的物资储备能够第一时间投入紧急救助。

  根据民政部国家减灾办发布的全国自然灾害基本情况,仅2015年,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18620.3万人次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704.1亿元。为减少灾害损失,中国政府已做了大量的防灾减灾工作。汶川地震之后,国家将每年的5月12日设立为“全国防灾减灾日”,进一步从国家层面出发,呼吁全国重视防灾减灾。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沃尔玛这样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道开展防灾减灾工作,在雅安地震救援和灾后社区中心建设、玉树地震救援和‘沃尔玛爱心图书室’建设以及这次的备灾衣物捐赠上精诚合作。相信随着合作的持续深入,中国的防灾减灾事业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付小明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在全球范围内,随着各种灾难的严重性和发生频率的增加,沃尔玛正在与多家机构合作, 将我们应对灾难的重点工作扩大,除了提供救助,还加强备灾及提高社区在灾难发生前的防范能力。”

中国扶贫基金会救援队员现场演示并指导市民救生结绳的系法

  在捐赠仪式现场,中国扶贫基金会救援队向员市民讲解救生结绳的系法;介绍了家居应急包应包含哪些物品;并组织顾客参与救灾知识趣味游戏,向公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传递防灾减灾理念。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防灾减灾;紧急救援;物资储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东启动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防灾减灾日”暨“全省科技进步活动月”科普宣传活动

5月12日,广东省科协、广东省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减灾委办公室、广东省地震局、广东省气象局、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在广州市番禺区锦绣香江小学正式启动广东省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防灾减灾日”暨“全省科技进步活动月”科普宣传进学校、进社区活动。据了解,2016年广东省“全国科技活动周、防灾减灾日”暨“全省科技进步活动月”科普宣传活动,以“创新引领、 共享发展,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为主题。

2016-05-12 22:30:29

贵州减灾委举办“山区城市安全防范与综合防灾减灾”讲座

“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5月12号我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贵州省减灾委举办“山区城市安全防范与综合防灾减灾”专题讲座,从贵州城市灾害特征、典型案例,着重讲解了城市建设中如何优化城市功能结构,加强城市灾害管理;并系统阐释了建设城市防灾平台的应用、以及科学划分城市防灾减灾功能区等问题。

2016-05-12 12:00:33

国家减灾委发紧急通知要求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据民政部官网消息,5月11日,国家减灾委员会向各地减灾委员会发出紧急通知,指导帮助地方扎实做好减灾工作,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尤其是要组织开展乡镇、街道等基层单位的灾害应急疏散演练,确保群众熟悉疏散路线、避难场所位置,做到有序撤离、安全疏散。

2016-05-11 19: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