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中华慈善总会设立“关爱留守儿童慈善家委员会”

2016-04-13 13:49:00 来源:央广网公益

  2016年4月13日上午,“中华慈善总会关爱留守儿童慈善家委员会”成立发布会在中华慈善总会举行。全球联合之路理事长李励达先生及夫人、中商惠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一春先生参与发起成立“中华慈善总会关爱留守儿童慈善家委员会”,并分别向“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捐赠150万元用于支持关爱留守儿童。发布会上中华慈善总会李本公会长与中商惠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一春先生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向“中华慈善总会关爱留守儿童慈善家委员会”成员李励达先生及夫人、张一春先生以及宣明会—中国总干事简祺玮先生颁发了证书;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树峰作了“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情况介绍;中华慈善总会边志伟秘书长主持。

“中华慈善总会关爱儿童慈善家委员会”成立大会

  关爱留守儿童是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的重要举措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发展的特殊时期,形成了数以千万计的留守儿童,因此做好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和解决面临的各种困难问题,不仅仅关系到留守儿童自身的健康发展,还关系到社会和谐,关系到中华民族整体素质的提升。

  党中央和国务院对留守儿童问题予以高度重视。2015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调研时指出:“要关心留守儿童,让他们都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2016年1月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说“决不能让留守儿童成为家庭之痛社会之殇!”2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提出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家庭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4月经国务院同意,由民政部等27个部门建立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主动研究制定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政策措施,推动各部门沟通协作,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党中央、国务院相继出台和采取了系列措施,推动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这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解决留守儿童问题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留守儿童成长的关注和真挚关怀。

  中华慈善总会推动解决留守儿童问题初见成效

  发布会上,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树峰介绍了“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在全国的开展情况及设立“关爱留守儿童慈善家委员会”的宗旨与倡导意见。

  他指出,“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是中华慈善总会于2015年年底启动的大型慈善公益项目。在该项目的全国启动仪式上,中华慈善总会携手全国各省市慈善会向社会各界发出联合倡议,凝聚全社会力量,在全国各地以设立“儿童之家”场所为平台,旨在帮助解决6100万留守儿童普遍存在的亲情失落、学习失教、心理失衡、行为失管及各种特殊困难等问题。项目自去年启动以来,得到了国家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爱心企业家的积极参与和全国各地慈善会的热烈响应,中国河仁基金会、宣明会—中国、韩国GKL基金会、宝马(中国)、李锦记(中国)等慈善机构、爱心企业已捐资投入“儿童之家”建设,许多省、市慈善会积极行动、全面展开,分别进行部署、试点或全面展开。比如山西省决定5年内建设500所儿童之家,达到解决留守儿童问题全覆盖,将于5月下旬全面启动。总之,在全国各地已形成了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携手着力帮助解决留守儿童困境的良好氛围与局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设立“关爱儿童慈善家委员会”汇聚爱心力量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推动帮助困境留守儿童事业的发展,中华慈善总会以全球联合之路理事长李励达先生及夫人与中商惠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一春先生先生合作结对捐款为契机,设立“关爱留守儿童慈善家委员会”。该委员会将倡导和热烈欢迎国内外热心帮助中国留守儿童的企业家、艺术家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捐赠的款项可面向全国,也可根据捐助者的愿望用于帮助某省、某地的留守儿童;可用于投资设立“儿童之家”,也可用于购置“儿童之家”的图书、设备,还可明确提出某种方式用于解决留守儿童某一方面的困难等等。

  中华慈善总会对企业家的热心参与和慷慨捐助也将会给予积极回馈。捐资设立的“儿童之家”,将由中华慈善总会、全球联合之路与捐资企业并列共同署名;为捐款企业家授予“关爱儿童慈善家委员会”证书;邀请优先参加全国第一届“关爱留守儿童慈善家”评选;对企业家的爱心行动在国家主流媒体进行广泛宣传;邀请企业家亲身参与项目、实地监督检查项目的执行;支持企业家带动并鼓励其员工加入义工队伍,切身参与项目,感受成果;创造机会,为各类企业家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并组织参与相关国际峰会。

  中外爱心企业家携手参与

  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树峰对“关爱儿童慈善家委员会”的发起人李励达及夫人、张一春先生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全球联合之路作为全球最大的公益慈善组织,理事长李励达先生及夫人作为国际友人,对关爱儿童项目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中商惠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一春先生是一位优秀的民营企业家,在创造惠民事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仁济天下”的博大胸怀,扶贫助困。中华慈善总会是一座桥梁,连接着捐赠者和受助者,也是连接各类捐赠者的一条纽带。”王树峰常务副会长呼吁希望能有更多的热心企业家加入到“关爱儿童慈善家委员会”的队伍中来,一起为留守儿童创造一个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全球联合之路亚太区副总裁王学良先生代表李励达理事长致辞,表示全球联合之路将与中华慈善总会积极合作,大力推动关爱儿童项目的发展。中商惠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一春先生致辞表示:“中商惠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宗旨就是服务社会、惠及民众。支持慈善事业、捐资参与慈善活动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所以我愿意带头响应中华慈善总会的倡导,与全球联合之路理事长李励达先生及夫人一起,发起设立‘关爱儿童慈善家委员会’。我们期盼更多的企业界同行加入这个行列,携手为解决留守儿童困境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留守儿童;亲情;社会力量;爱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安顺启动6.5万名留守儿童公益行活动

贵州安顺启动6.5万名留守儿童公益行活动,贵州省安顺市日前启动“爱我家乡、幸福童游”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行活动,首批1600名留守儿童参观了黄果树风景名胜区。黄果树旅游集团公司对参观儿童免门票、免扶梯费用,并赠送每个儿童一张明信片,赠送每个留守儿童一张6D电影观影卡,单人单次价值270元,总计价值在1500万元以上。

2016-04-11 19:32:00

“不能陪长大”,不是坏爸爸

“再不陪我,我就长大了。”这是孩子的抱怨。“再不长大,爸爸就老了。”这可能才是父母的纠结。

2016-04-11 11:10:00

《妈妈的牵挂》周日播出 张亮情系留守娃

在《妈妈的牵挂》中,张亮再度开启暖男模式亲自为贫苦家庭的孩子下厨做饭,并一起度过了非常有意义的三天两夜。

2016-04-10 09: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