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好未来发起教育共享计划 捐赠价值3000万网络课程

2016-01-13 17:31:00 来源:央广网公益

  1月13日,好未来公益基金会在北京正式启动“出租车司机子女公益助学计划”,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向滴滴出行出租车事业部赠送价值3000万元的优质课程,用于滴滴出租车司机子女公益助学。好未来公益基金会教育共享计划随之全面启动。

“滴滴好未来出租司机子女公益教育助学计划”启动现场。

  据了解,好未来公益基金会“教育共享计划”以“帮助更多人平等享受教育资源”为宗旨,将集合好未来生态链中在基础教育领域卓越的教学、教研资源和在互联网教育方面的创新能力,通过教育资源共享的方式,联合教育公益联盟、公益机构、有社会担当的公众企业等一起从教育创新、教育公平、行业推动三个层面促进教育公益事业的发展,为广大学生和家长带来优质的教育资源。

  活动当天双方发布的《2016年出租车司机子女教育状况调查报告》显示,每当学生放学以及周末辅导机构上下课时,也是出租车司机最忙碌的时候,只有8%的司机可以在空余时间辅导子女功课。对此,95.5%的司机表示愿意接受来自教育机构的帮助,其中,36.5%的司机家长期待获得专业、免费的教育资源,帮自己和家庭圆梦。

  “滴滴出行是优质共享经济代表,好未来拥有积淀多年的教学资源,本次合作旨在打破行业边界,把‘优质共享’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群体,也让更多孩子体验到最新的在线教育课程与服务。” 好未来联合创始人兼学而思总裁白云峰透露,好未来正在构建教育开放系统,将会逐步开放旗下优质资源。

  “与好未来推出司机子女助学计划,旨在帮助常年在外奔波的出租车司机,更便捷地为其子女获取优质教育资源。”滴滴出行战略副总裁、出租车事业部总经理朱景士表示,选择与好未来合作,主要看重它在K12领域多年积累的口碑和品质。他希望未来滴滴出行与好未来继续加强合作,深化资源融合。

  据悉,此次发放的课程跨时半年,覆盖了小学、初中、高中阶段所有网校现有科目的专题课程。学而思网校总经理陈宁昱表示,希望把学而思网校在教育科技领域多年的创新成果分享给出租车司机这一群体。

  对于好未来与滴滴的合作,国务院参事、友成基金会理事长汤敏评价:“互联网在教育领域的运用,令教育有了飞跃式发展。本次好未来与滴滴的合作促成了一个非常具有创意的项目,运用‘教育+互联网’的优势实现了对特定群体的帮助,体现了公平且公益的模式。”

  此举也获得了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家庭教育首席专家孙云晓的认同,“家庭教育在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非常重要,现代教育与互联网的融合,可以为忙碌的父母提供很多帮助。”

  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看来,好的教育是“教育+互联网”而不是“互联网+教育”,教育是目的,互联网是工具,用互联网改善教育,而非为互联网而教育,才能是互联网时代教育产业发展的正确方向。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好未来;公益助学;网络课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好未来Q2净利3050万美元 任命酷6李善友为董事

其中,归属于好未来的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4.8%;归属于好未来的非美国会计准则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32.5% 。

2014-10-22 08:06:00

好未来1.5亿投资宝宝树

继5000万收购考研网之后,国内领先的教育科技企业好未来(原学而思)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战略投资中国领先的母婴服务企业宝宝树,开启双方合作,从而实现从孕育阶段至中小学时期最具规模的战略接轨,开创中国母婴与教育领域的全新格局。

2014-01-28 07:02:00

“学而思”正式更名“好未来”

近日,学而思集团宣布,已沿用了10年的集团名称将正式更名为“好未来”。经历10年发展,凭着优良的教学,“学而思”在中小学课外辅导领域形成了良好的口碑。“真正的互联网教育一定是以学生为中心,以激发学生兴趣为目的,最终帮助他们完善自我,丰富自己的人生体验。

2013-08-28 08:00:5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