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黄晓明回馈家乡感恩母校 助十万设立“黄晓明奖学金”

2015-12-16 16:24:00 来源:央广网

  12月15日下午,黄晓明回到家乡,带病出席了青岛一中“黄晓明优才、优艺、优教”奖学金设立仪式。当天,刚刚参加完新片《大唐玄奘》发布会的黄晓明带病坚持准时赶到青岛一中,在简单的奖学金签约仪式过后,参加了青岛一中“黄晓明优才、优艺、优教奖”设立仪式暨颁奖典礼。

  黄晓明带病坚持回母校 90度鞠躬谢师情

  连续带病工作多日的黄晓明当天仍然持续着38度的高烧,重感冒的他在仪式前还不时咳嗽,略显疲态,但回到曾经培育自己的沃土,黄晓明难掩感慨和兴奋,精神焕发地与学弟学妹们互动交流,十分用心与敬业。平日里只能在电视和网络上见到的明星师哥回到母校,令青岛一中的同学们十分兴奋,纷纷用热烈掌声和欢呼迎接黄晓明的到来。

  当天,黄晓明先是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从青岛一中考入电影学院一路以来的心路历程,激励学弟学妹们勿忘初心,坚持梦想;又表示无论走到哪里,自己始终以家乡青岛和母校一中为豪,也告诉孩子们要“学会感恩”。随后,他为获得首批奖学金的学生和老师们一一颁发奖学金,不仅与每位获奖学生合影,给老师颁发证书时更必先深鞠一躬再郑重颁奖,感人的细节足见其对母校师生的尊重和感恩之心。

  助十万设立“黄晓明奖学金” 黄晓明回馈家乡感恩母校

  回到曾经生活学习的地方,学长黄晓明与学弟学妹们很快打成一片,不仅合影签名,还大玩“爱的抱抱”。与老师感情深厚的他也现场表达了对曾经教导自己的老师的敬爱之情,也因此特意在“黄晓明奖学金”中设置了对优秀教师的奖励,以表自己对老师的尊敬,希望自己能够尽力回馈老师。据晓明本人介绍,三优即"优才(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优艺(奖励艺术特长生)、优教(奖励教学突出的老师)",希望借此能为母校、为老师和优秀的学弟学妹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仪式结束后,黄晓明特意面向老师和同学们深深地90度鞠躬,表达自己对“鞠躬尽瘁”的老师们的敬意和感恩,毕业多年仍然心念母校、恩师的黄晓明令老师们十分动容。

  今年黄晓明共为此项奖学金拿出102000元,今后的每年他都会拿出十万元左右的奖学金回馈母校。该奖学金面向青岛一中学习成绩、体育艺术突出的学生和教育教学成绩突出的老师设立。据悉,倡导“让慈善成为一种习惯”的黄晓明去年九月就曾回到青岛一中与学弟学妹们互动,多年来他也始终坚持着回馈家乡的善举,此次带病仍坚持回到母校设立奖学金更是他对家乡和母校的一次感恩之举。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奖学金,母校,老师,感恩之心,艺术特长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