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养老康复医院进驻小区 武汉业主联名抵制

2015-12-08 09: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2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小区售楼部要改建成康复医院,瞄准“医养结合”养老。消息传出,武汉保利华都业主群里炸开了锅。居民们怀疑这是家临终关怀医院,担心将来与呼啸的救护车和病人家属的悲泣哀号为邻。几天时间,业委会收集到数千居民签名的反对表,“坚决抵制临终关怀医院”的条幅也挂上了居民楼。

  业主们表示,在这之前,他们对于营销中心改建成医院的消息并不知晓。如今,武汉市环保局网站上已经公示:保利华都营销中心改建成武汉中健银龄康复医院。武汉市卫计委审批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武汉中健银龄康复医院已经通过了审核。符合要求之后就受理了,组织了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查勘,他们在查勘之后,按照要求,进行了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这家机构在公示期间,没有收到市民的举报,在公示期结束后,按照行政审批相关的要求,通过了它这个设置的批准。

  对此,武汉保利华都的不少居民却有着不同的意见。

  有居民表示,这个小区起码是3万人以上的大规模小区,里面有3个幼儿园,这个广场的使用对于居民来说都是非常拥挤的程度,积水经常没有人管理,下大雨整个小区的水都漫到小腿以上的地方,那这种排泄物怎么办呢?不知道他们顾及的是不是开发商或投资者的利益,还是老百姓的利益?

  随后,记者与武汉中健银龄康复医院取得联系,工作人员金女士表示,目前医院还没有动工,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对于院方的回复,业主们表示不认可,他们将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通过合法手段进行维权。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康复医院,小区,业主,武汉中,保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