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第二期星巴克青年领导力项目启动

2015-11-18 15: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星巴克咖啡公司共同推出的青年领导力项目第二期活动今天在北京宋庆龄故居正式启动,来自全国10所高校的500名大学生将参加近一年的青年领导力培训,通过公益实践与领导力项目学习,将在毕业后更好地融入社会、掌握未来。

参会领导共同启动第二期青年领导力项目。

  青年领导力项目于2014年启动实施,是一项针对中国大学生领袖人才的培养计划,目标是提升当代大学生领导力,助力青年实现梦想。项目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具体实施,星巴克基金捐赠资金,三年共计投入150万美元,将有1500名来自全国各地,包括贫困地区和贫困家庭的大学生从中获益。

  据了解,第二期的青年领导力项目将采取全新的“先习后学”的进阶培训方式,大学生们首先与各地公益机构伙伴一起参与调研,通过亲身实践关注具有现实意义的社会议题,完成从社会旁观者到参与者的转型。在完成调研和分析后,学员们将带着对青年领导力的初步理解和认知进入到培训环节,最终完成方案设计和实施。同时,星巴克(中国)大学伙伴教授将首次加入项目导师团队,他们将与商学院教授、公益机构伙伴一起分别从沟通协作能力、商业智慧、社会责任感三个方面全程帮助大学生在领导力方面的有效提升,助力他们成长和成功。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介绍,青年领导力项目实施第一年,500名学生走访了超过200个社区,服务了20000余名群众,成立了100个公益项目,收获了100万余次关注。唐九红表示:“青年领导力项目搭建起学生与社会的桥梁,我们热切地期望第二期星巴克青年领导力发展项目让更多青年学子们从实践中培养能力,从创新中提升责任,成为学生们迈向社会的重要一课。”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向第一期培训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来自云南农业大学的马伟良同学作为第一期项目的学员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分享了他参加青年领导力项目的感受:“在项目的整个执行过程中,我有机会接触到了最优秀的老师,最专业的知识,学到了很多在学校课堂里面没有听说过的理论知识。我觉得这个项目给了我一个拓展视野的机会,让自己看到了自己更多的可能性。”

  “希望星巴克青年领导力发展项目再接再厉,帮助大学生们积聚青春搏击的能量,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星巴克中国区副总裁崔复秋在致辞时表示,“未来,我们也将继续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一起,支持中国青年的成长与成功,助力他们实现青春梦想。”

  第二期项目10所高校分别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经贸职业学院、同济大学、上海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湖南商学院和湖南城市学院。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宋庆龄;青年领导力;公益实践;领袖人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九届宋庆龄儿科医学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宋庆龄儿科医学奖2006年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共同发起,以表彰和鼓励在儿科医学领域杰出的科研成果。旨在为促进儿科医学领域的科学研究,推动儿科医学事业的持续发展。

2015-10-16 12:49:00

宋庆龄跟宋美龄谁更美?罕见珍贵姐妹照曝光

最美丽的两姐妹照片 宋庆龄宋美龄比美照 宋美龄与孩子们 宋庆龄与孩子们 

2015-10-03 10:30:00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向远征军老兵赠送晋家钧窑将军瓶”项目启动

2015-08-28 14: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