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松下育英基金”20周年纪念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

2015-10-28 15:12:00 来源:央广网

活动现场。

  “逆风展翅,是爱的支撑,我特别想对曾经帮助过我的人说一句,谢谢。”谈起松下育英奖学金,来自广西大学2014年度的受助大学生韦锦香同学在“松下育英基金20周年纪念仪式”上这样表达自己的心境。

  2015年10月28日,由中国日本友好协会、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松下育英基金20周年纪念仪式”,再次回到奖学金的第一次颁发地——北京大学。中国日本友好协会王秀云副会长、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贾伶秘书长、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大泽英俊董事长,以及多年来支持基金各项工作的社会各届和受助学校代表出席了纪念活动,共同回顾历史,畅想未来。

  1995年,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通过中国日本友好协会向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捐资100万美元设立了松下育英基金,希望资助中国高等院校品学兼优但经济上有困难的的大学生完成学业,鼓励他们在各自学科中努力成才,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1995年-2015年,像韦锦香这样表现优异而获得“松下育英奖学金”资助和表彰的中国大学生多达8706人,遍布在22个省、市、自治区的36所大学,其中既有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重点大学,也有云南、贵州、甘肃、宁夏等西部边远和少数民族地区的大学。二十年的坚守不易,截至2014年,松下育英基金总资产达2100万,累计资助奖学金达891.2万元人民币。纪念仪式上,中日友协王秀云副会长向给予基金发展大力支持的所有人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贾伶秘书长则在现场通过几副珍贵的照片,带领大家回顾了松下育英基金20年的发展历程。

  王桐是北京大学第一批获得松下育英奖学金的学生,谈起1996年的情形时回忆说:“记得颁奖人当时曾提出希望我们将来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今天回头看,我相信自己依然在这条路上。”松下育英奖学金获奖者身上都有着最质朴的笑容、最顽强的拼搏。他们所展现的青春正能量,正是松下育英基金美好未来的闪亮注脚。

  年轻的一代是未来的希望。20年来,松下育英基金只为给中国年轻学子的未来和梦想贡献力量。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大泽董事长在纪念仪式上谈到了奖学金的未来,表示今后除发放奖学金外,将进一步增强校企互动交流、开展系列活动。同时将在2016年启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支援项目,以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松下育英基金”已经在神州大地默默耕耘20年。20年来,“松下育英基金”秉承“育人”与“传承”的公益理念,在助力中国品学兼优的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同时,也影响和激励着无数受助学子奉献社会、传递爱心。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中日友好;经济困难;品学兼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醉中国·学习经典】中日友好交流大会:德不孤,必有邻

【醉中国·学习经典】中日友好交流大会:德不孤,必有邻,2015年5月23日,习大大出席中日友好交流大会并致辞,在讲话中指出:  邻居可以选择,邻国不能选择。“德不孤,必有邻”,这句话出自《论语·里仁》,意思是说,有道德的人不会孤单,一定会有志同道合的人与他为伴。

2015-05-24 09:03:00

中日友好交流大会举行 习近平出席并讲话

中日友好交流大会2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在饱览湖光山色、人文胜景之余,部分成员还将参加旅游产业对日投资论坛、中日地方旅游合作研讨会等活动。

2015-05-23 19:21:00

中日半官方会谈时隔三年重启达成四点共识

届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全体会议3日至4日在北京举行,中方首席委员唐家璇和日方首席委员西室泰三分别率双方委员与会。——本委员会认为,双方应保持两国政府间各级别对话,加强在安全防务领域对话交流,不断增进政治互信。

2014-12-04 16: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