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第九届宋庆龄儿科医学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2015-10-16 12:49:00 来源:央广网

第九届“宋庆龄儿科医学奖”揭晓,颁奖仪式在北京宋庆龄故居隆重举行。

  10月15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妇幼健康服务司支持、首都儿科研究所承办的第九届“宋庆龄儿科医学奖”揭晓,颁奖仪式在北京宋庆龄故居隆重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胡启立主席、常务副主席齐鸣秋、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司司长秦耕,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计委代表、各地儿科医学专家、医疗机构代表共120余人出席颁奖仪式。

  宋庆龄儿科医学奖2006年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共同发起,以表彰和鼓励在儿科医学领域杰出的科研成果。旨在为促进儿科医学领域的科学研究,推动儿科医学事业的持续发展。

  宋庆龄儿科医学奖目前已在儿科领域产生了较大影响,吸引着高层次中青年医学科技人才不断投身到儿科领域研究中。

颁奖活动现场。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齐鸣秋在讲话中表示:“宋庆龄儿科医学奖”在卫计委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已成为我国儿科医学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权威奖项,全面展示了我国儿科医学事业的新经验、新发展和新成果。

  卫计委领导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宋庆龄儿科医学奖一直以来的发展与成果。学术水平较高,充分体现出了西部地区和基层单位的积极探索精神,这对提高儿童健康水平具有重要的作用。奖励他们,是承认和肯定广大科技人员的开拓创新和奉献精神,激励他们继续不断地攀登科学技术高峰。

  本届“宋庆龄儿科医学奖”经过评委会认真评选,最终遴选出7项获奖项目。其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完成的危重新生儿综合救治技术的临床基础研究及推广应用项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完成的造血干细胞移植关键技术的优化及其在儿童罕见病领域的拓展应用项目,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完成的儿童肾脏病早期发现和干预策略的建立和推广项目,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北院共同完成的儿童慢性胃肠病基础与临床研究项目以及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完成的新生儿新法复苏之纵深系列研究及其成果转化项目荣获了“宋庆龄儿科医学奖”;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完成的脑发育关键期碘营养对儿童生长发育和智能影响研究项目,聊城市人民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与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儿童医院共同完成的重症危重症手足口病患儿中西医结合早期诊断与综合救治项目荣获“宋庆龄儿科医学成果奖”。

  随后,全国妇幼健康管理培训班举行。本届培训班在公立医院改革、妇幼保健机构的媒体素养、医疗风险防范等诸多领域进行了讲解,同时学员就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享,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宋庆龄儿科医学奖简介

  宋庆龄儿科医学奖2006年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共同发起,以表彰和鼓励在儿科医学领域杰出的科研成果。其宗旨是为促进儿科医学领域的科学研究,推动儿科医学事业的持续发展,培养和鼓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儿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领域科研人员的创造性和献身精神。宋庆龄儿科医学奖每两年评审一届,每届奖励名额为5-10名。

  宋庆龄儿科医学奖一直以推动儿科医学发展,促进东、西部地区儿科医学交流为目标。在每届宋庆龄儿科医学奖上,全国儿科医学领域诊疗、保健机构通过及时发布儿科临床新技术、推广获奖项目临床实践等措施,有效提高了西部地区儿科医生的医疗理念与诊疗水平。

  宋庆龄儿科医学奖目前已在儿科领域产生了较大影响,吸引着高层次中青年医学科技人才不断投身到儿科领域研究中,同时为加强妇幼卫生工作,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做出了贡献。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宋庆龄;儿科医学;妇幼保健;儿科医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宋庆龄跟宋美龄谁更美?罕见珍贵姐妹照曝光

最美丽的两姐妹照片 宋庆龄宋美龄比美照 宋美龄与孩子们 宋庆龄与孩子们 

2015-10-03 10:30:00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向远征军老兵赠送晋家钧窑将军瓶”项目启动

2015-08-28 14:42:00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设立“青少年安置帮教基金”

发动社会力量,关注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帮助服刑人员减轻家庭负担,客观上提高改造质量;帮助青年刑释人员独立创业,营造公平公正的氛围,打造可供他们发挥个人能力的平台。

2015-08-27 10: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