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向远征军老兵赠送晋家钧窑将军瓶”项目启动

2015-08-28 14:42:00 来源:央广网

  2015年8月28日下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向远征军老兵赠送晋家钧窑将军瓶”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基金部部长唐九红、河南省禹州市晋家钧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国钧瓷工艺美术大师晋晓瞳、中共云南省保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建华等出席此次活动。

  “向远征军老兵捐赠钧窑将军瓶”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而开展的系列公益项目之一。这次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离退休干部发起策划,由当代钧瓷泰斗晋佩章的传承人晋晓瞳大师,会同当代研习毛体书法大家赵学勇先生共同设计烧制,该瓶高39公分,紫红描金,一面镌刻毛泽东为国民党远征军指挥官戴安澜牺牲后写的挽诗《挽戴安澜将军》,一面是庄严的“将军瓶”三个大字,喻意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它承载了国人对抗战英雄的缅怀和敬仰,是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的创新之作,也是钧瓷与书法的首次结合。具有极高的艺术收藏价值和值得纪念的历史意义。把将军瓶赠送给云南和湖南的远征军抗战老兵,彰显了艺术家、企业家弘扬民族抗战精神,心系抗战将士福祉,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博大情怀。

  自2011年“向远征军老兵送温暖活动”开展以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坚持在经济上为健在的远征军老兵提供援助,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还通过组织“追寻历史足迹”、“忠魂归国”、“重走远征路国际越野挑战赛”等活动,实实在在地提升了远征军老兵在物质和精神上得到的尊重和认可。

  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1938年6月在香港创建并领导了国际救援机构——“保卫中国同盟”。保盟以七年多的努力, 为赢得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的胜利,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功绩卓著。今天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将秉承宋庆龄的意志和精神,一如既往地继续做好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而开展的系列公益活动,教育和激励国人铭记历史,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而努力。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宋庆龄;远征军;抗战胜利70周年;老兵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设立“青少年安置帮教基金”

2015-08-27 10:25:00

“战争 国家 女性——抗战时期的宋庆龄和她的姐妹”展在北京揭幕

2015-01-09 17:08:00

梦外求影:上海宋庆龄故居

2014-09-11 17:51:3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