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设立“青少年安置帮教基金”

2015-08-27 10:25:00 来源:央广网

  2015年8月27日上午10时,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办“青少年安置帮教基金”设立仪式。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基金部部长唐九红、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陈俊宏等热心关注青少年安置帮教事业的嘉宾出席了设立仪式。

  安置帮教工作是维护我国社会稳定的需要。目前,我国正处在改革和发展的攻坚阶段,没有一个稳定的社会环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就无法顺利进行。“青少年安置帮教基金”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江苏圣迪雅日用品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由中国安置帮教网负责项目的具体执行,旨在发动社会力量,关注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帮助服刑人员减轻家庭负担,客观上提高改造质量;帮助青年刑释人员独立创业,营造公平公正的氛围,打造可供他们发挥个人能力的平台,为他们回归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带动安置帮教工作整体良性循环发展,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服务,为国家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服务。

  出席此次设立仪式的还有中国法律工作者协会秘书长赵金铎、最高人民检察院原高级检察官何全印、全国公安文联副秘书长孙崇大、江苏省圣迪雅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史洁军、中国安置帮教网主任王杰、清华大学NGO研究所副所长李求实、中国政法大学法制新闻中心研究员陈杰人以及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家和社会人士等100多人。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宋庆龄;青少年;服刑人员;公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战争 国家 女性——抗战时期的宋庆龄和她的姐妹”展在北京揭幕

2015-01-09 17:08:00

梦外求影:上海宋庆龄故居

2014-09-11 17:51:36

青年宋庆龄珍贵照片

2014-01-29 08: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